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新解读,别样感受 “老新闻”里的南京变迁记忆
2020-03-13 10:0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邢虹)“我们的记忆旧闻新读”第七期近日重读3篇“老新闻”,寻找南京文化建设历程和百姓生活变迁中的鲜活记忆。

“我们的记忆旧闻新读”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市新媒体人士联谊会共同主办,通过对70年里的旧闻回顾与重新解读,通过新媒体平台再次加工和传播,共同回眸70年风雨。

第七期“我们的记忆旧闻新读”推出《开往春天的南京地铁》《古建展厅“退休”朝天宫大成殿揭顶大修》《老城南的“涅槃”:南捕厅改造工程》3篇稿件,通过对2009年《南京日报》刊载的新闻报道,进行全新解读,带来别样感受。

2009年9月1日,《南京日报》刊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省市党报联动摄影特别报道——南京地铁篇》。南京地铁从无到有,由线成网,从21.72公里到378公里,日均客运量从2005年底的11.5万乘次上升至目前的350万乘次,占南京市公共交通出行量的比例从5.8%上升至55%,给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和便利。

南捕厅,是南京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老地名。2009年9月2日,《南京日报》专版刊登南捕厅街区Ⅰ、Ⅱ、Ⅲ号地块拟保护建筑普查结果公布并征求意见。这次普查共甄别、鉴定出48处拟保护建筑(含局部保护)。如今,南捕厅四期工程大板巷示范段已经有大量商户入驻,在保留了传统建筑文化韵味的基础上,又增添了许多商业元素,成为文化旅游新地标。

朝天宫是江南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一组明清官式古建筑群落,现为南京市博物馆所在地。2009年,朝天宫古建筑群继1994年大修之后,时隔15年再次迎来大修。2009年9月4日,《南京日报》刊载了题为《朝天宫大成殿本月揭顶大修》的消息。2010年10月1日,朝天宫焕发新颜,重新向游客开放。

标签:旧闻;大修;南京地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