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鲜花迎笑脸 防控不松懈
2020-03-08 08:0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几名女子身穿汉服戴着口罩在玄武湖公园里赏花踏青,享受轻松自在的户外生活。南报融媒体记者杜文双摄

百花报春,万物复苏。昨天,在南京市各大公园景区,众多市民有序“出动”,游园赏春。玄武湖、滨江公园等景区更是迎来了恢复开放后客流最多的一天。

百花报春,“口罩美人”踏青游园

昨天,在明孝陵景区,梅花山依旧五彩斑斓,晚花品种——杏梅迎来了盛放期,花大如桃,色艳娇美。梅花艺术中心附近的玉兰路旁,高大的白玉兰开得层层叠叠,皎洁如月。樱花园内的早樱,也已经悄悄绽开笑脸。梅花山脚下,结香花、二月兰、山茶花和迎春花齐齐绽放。尽管花很美、阳光很暖,但拍照的姑娘们个个都是“口罩美人”,防护一点儿都不松懈。

在玄武湖,百花闹春游园会正在有序进行中。眼下,这里的早樱、郁金香、玉兰、海棠、茶花、山茱萸、二月兰等都陆续绽放,进入观赏期。特别是樱洲和情侣园等地,早樱中的迎春樱、初美人樱、钟花樱等品种,已经开成了“漫天飞雪”,十分梦幻,吸引了不少汉服美女前来打卡直播。“口罩不能摘,我要给‘粉丝’们做个好表率。”身穿红色襦裙,戴着珠钗的汉服达人“潇潇”一边拍抖音一边说。

在绿博园,荷兰园的12万多棵郁金香也迎来盛花期。莫愁湖公园的部分早花海棠也绽开了笑颜。姑娘们纷纷脱去冬装,换上鲜艳的裙子,戴着口罩难掩笑颜,在百花丛中摆出婀娜的造型,成为春日里一道别样风景线。

实名制预约、小分队巡逻……景区防控不松懈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在明孝陵景区,由城管、公安、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小分队”,在园内不停巡逻,提醒市民“把口罩戴戴好”。在玉兰树下的一条长椅上,一家三口正坐着休息吃水果。“这里人比较多,你们还是把东西收起来,到人少的地方或者出去再吃。”工作人员提醒他们。

为进一步保障市民、游客游园安全,3月3日起,玄武湖景区全面实施实名制登记入园。昨天,记者在玄武门入口处看到,这里竖起了几块醒目的纸牌,上面印着预约二维码,扫一扫、填写身份信息等便可轻松入园。不过,现场还是有一些老年人不太会扫码。为了帮助他们快速入园,避免聚集,景区在玄武门、解放门及情侣园各主要入口,均增加了10余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保持距离,不聚集,有序游园。”昨天,滨江公园下属的绿博园、青年文化公园、鱼嘴湿地公园等8个公园,客流也明显增多。为了避免聚集,滨江公园各出入口的检测点前都设有1.5米等候线,游客均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扫码登记后有序入园。

不少景区迎来恢复运营后客流最高峰

昨天天气晴好,市民扶老携幼,举家出游赏花,不少景区迎来恢复运营后的客流最高峰。

“截至当天下午5点,入园客流约4.2万人次。而恢复开放后的第一个周六,客流为2.5万人次。增加还是比较明显的。”玄武湖景区管理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景区核定的日最高承载量是18万人,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超过核定值的50%,也就是说最多9万人一天。“目前人数大约为景区核定承载量的22%左右,80%的人通过预约入园,还是有序可控的。”

同时她也呼吁市民,出游前在家就可以关注“南京玄武湖景区”微信公众号,提前完成预约登记,避免现场排队聚集。

在滨江公园所属万景园、绿博园、青年文化公园、鱼嘴湿地公园、滨河公园、河西中央公园、生态公园等8个公园,昨天客流量共计59218人次。“天气好,百花开,出来放松的市民明显多起来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也是景区恢复开放以来接待人数最多的一天。希望市民继续做好防护措施,不要松懈。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通讯员 施琅嬛 戎飞霞

标签:口罩;景区;公园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