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嘿!被“宁”暖到了!
2020-03-06 22:09:00  来源:南京发布  
1
听新闻

当烤鸭店门前排起了一人隔一米的长龙

新街口地铁站又响起了“请不要翻越‘炸鸡’”

久违的出行早高峰在多个路段再现……

我们知道

被按下暂停键的南京城,慢慢回来了

最近,南京城的一些角落

新添了一组特殊的“加油站”

这里的一些瞬间

好暖~

昨天开始,南京有一场持续近一周的公益活动——在多家商场门店的外卖通道口开设了“为爱加油站”:一个外卖架、几个保温柜,依次摆放着白胖的大肉包、热乎的奶茶和咖啡……一旁的告示牌写着,“@城市守护者,辛苦了!这里有免费的餐饮请您取用。”

@外卖小哥,@环卫师傅,@快递小哥,@出租车师傅……

这个无人值守的“为爱加油站”

正是为一直在守护南京的你们而准备的

来这里歇歇脚吧!

“这个肉包好暖和,我正好没吃早饭。”一个外卖小哥打开保温柜的同时,脱口而出了这句话。

后来,他告诉工作人员,因为早上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饭,接单之后就更没时间了,本以为要到下午两三点才能吃上一口饭,没想到这里还有热乎又免费的肉包,可以垫一会儿肚子了。

平日里,他们要一手拎着外卖,一手打着电话,脚下生风,奔跑在各个商场街道为他人提供更多方便。这一天,越来越多外卖小哥在送单的间隙,可以停下脚步,为自己挑选一个心仪的爱心餐饮,再开始“新的征程”。

一位保洁阿姨驻足看了好久,一直不好意思上前拿。工作人员看出了阿姨的拘谨,上前解释道,“您可以拿,我们就是为了感谢你们。”

阿姨不好意思地说:“我能喝杯星巴克么,经常看年轻人喝,借这个机会也尝个鲜。”

疫情发生以来,虽然保洁工作减少了些许,但仍需要轮班。坚守了一个多月的岗位,没想到复工没几天,就有这么多人关心着他们,保洁阿姨感到很感动。

“心里感到很暖,能跟年轻人一样,上班还能喝杯星巴克,感觉我也成了都市精英了。”

在“为爱加油站”前,一位带着小朋友的阿姨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她拿起手机在“为爱加油站”前驻足拍摄了将近20分钟,却没有上前拿爱心餐饮。我们上前和阿姨闲聊了几句,阿姨却瞬间红了眼眶。

“我是武汉人,我在南京待了40多天了,看到你们今天做的这个为武汉加油,我真的特别感动。”

阿姨在过年前来南京旅游探亲,没想到武汉封了城,就滞留在南京没能回去。眼下她和小孙子寄住在亲戚家,很想念家,孙子也很想自己的爸爸妈妈。

阿姨说,自己作为滞留南京的武汉人,却没有看到南京将她拒之门外,而且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看到南京在为武汉加油,为武汉祈福,真得非常非常感谢南京!非常非常感谢每一位南京人!

老王是商场的一名保安,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早八点半到晚八点半的户外工作,老王并没有觉得辛苦,尽管每天需要接触很多人,老王也不曾退缩过,唯一就是担心家人孩子的健康。

好在单位每天三次给他们进行消毒,回家后老王也尽量和家人保持距离,就这样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说起才10岁的儿子,老王很骄傲,“都说女儿是小棉袄,儿子可能是棉被,也很温暖。”懂事的儿子每天都会叮嘱爸爸,要注意安全,夸爸爸是坚守岗位的好榜样。

今天偶遇这个暖心活动,老王说,会把这杯饮料带给儿子喝,并且告诉他,不用担心爸爸,因为有很多人关心着爸爸这个群体。

“为爱加油站”不仅仅吸引了外卖小哥、保安、环卫的注意,很多路人经过时也停下脚步,拍下这抹温暖的粉色。

一位小伙子找到我们,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这个活动真的很好,虽然我身边没有这些群体朋友,但我想为这个活动发个朋友圈,替他们向你们说一声谢谢。博爱之都,名不虚传!”

而这位张阿姨同样现场给“为爱加油站”发了一条暖心朋友圈。张阿姨的女儿是一名基层工作者,从年初五开始就一直在防疫站值班。张阿姨很心疼女儿,同时也为女儿的担当感到骄傲。

看到今天的活动,她想到这些城市守护者都和自己女儿一样,舍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城市正常运行在默默付出。

因而她拍下了这个“为爱加油站”,在自己的朋友圈传递了这股正能量。

今儿上午,家在河西的小盆友拎着一袋子红枣和牛奶放在了“为爱加油站”,一同来的妈妈解释说,她也是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个活动,觉得非常暖心,跟小朋友说了以后,他说也想来送些东西给大家。

还有位女士送了2份披萨,也不愿意说名字,东西放下就走,工作人员向她道谢的时候,她是一边走一边摇手说:“这不是送爱心吗?不用谢不用谢。”

“只要你们还在,城市就不会停下来!”

“你们是生活扑面而来的善意!”

“今天,给“银河护胃队”加鸡腿!”

……

所有的小礼物上还有一张张的小贴纸

希望他们看到这些也会觉得温暖又有力量吧~

无论你是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还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请在奔波的时候,给自己一分钟的休息,来这里领取一份爱心餐饮,这份专属于你们的温暖将持续到3月11日。

你,暖到我了!

现在,让我们来温暖你!

转载自南京发布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