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分层分类助力企业精准解题
2020-03-03 2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南京讯 为有效推动企业真复工真达产,江浦街道坚持分层分类、稳扎稳打,以“三带服务”助力企业有效解难题,牢牢把握双线作战的主动权。

党员干部带头服务,当好“先行官”


“防疫物资还能坚持多久?员工吃饭问题如何保障?每天的产能有没有恢复正常?”为了推进辖区内重点企业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快速恢复产能,江浦街道全面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服务复工达产的“防疫+”战时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和经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联系辖区20家重点企业,落实包疫情防控、包困难解决、包达产达效、包安全生产“四包”责任制。通过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快速恢复产能。

专班团队带领服务,当好“店小二”


“我们企业打算近期复工,但是购买的防疫物资还未到位,街道能否给我们出出主意?”近期,江浦街道企业组在主动对接企业复工工作时,遇到了这样的难题。企业组迅速出击,通过企业互助联盟机制,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筹备了防疫物资,实现了复工复产。江浦街道街道企业专项工作组本着“让企业少跑腿,让服务更贴近”的原则,组建驻企“1+3”防疫服务队伍,专班全体成员始终盯在企业、服务在一线,及时帮助做好对上联系沟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复工复产准备把关等各项工作,“一企一策”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两不误、两促进。

龙头企业带动服务,当好“压舱石”

“危难面前显担当,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刻,江浦街道为我们送来了防疫物资。疫情面前服务大局,也是每个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江苏金广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江浦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构建楼宇企业互助联盟等联动机制,由龙头企业牵头制定楼宇防疫公约,引导企业间共拟防疫制度、共享防疫措施、共担主体责任,以点带面加快推动复工达产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骨干对照企业复工条件深入自查、抓好整改,对“宁归来”系统使用、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等加大跟踪落实力度。截至目前,街道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外资外贸企业复工率、返岗率等指标均位于全区前列。(童金欣)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