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期“南京榜样”发布 见证责任担当
2020-03-03 09:1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首期“南京榜样”发布 见证责任担当

追授徐辉、袁剑雄,授予市第二医院疫情防控医护人员群体“南京榜样”荣誉称号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许琴)3月2日,市委宣传部追授徐辉同志、袁剑雄同志,授予市第二医院疫情防控医护人员群体“南京榜样”荣誉称号。当天,第一期“南京榜样”发布厅采用云发布的形式,讲述了徐辉、袁剑雄、市第二医院疫情防控医护人员群体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他们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

徐辉,生前是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和防治工作小组组长。她从医近30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一名深受患者信任的好医生,曾当选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先后获得市“白求恩杯”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辉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连续奋战18个日夜,倒在了抗疫一线。

袁剑雄,生前是市公安局高淳分局淳溪派出所薛城责任区社区辅警。从事警务辅助工作15年,他始终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先后获得市公安局高淳分局先进个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袁剑雄同志挺身而出、主动请战,连续18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协助开展卡口执勤、企业排查、防疫宣传、隔离管控等工作。2020年2月14日,他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中国江苏网

市第二医院(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是江苏省、南京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从1月20日起,收治了南京市所有确诊和疑似病例。140余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为南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巨大贡献。

南京是文化名城,更是一座博爱之都,在他们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大无畏的勇气,更看到了一种大爱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的那样:“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南京榜样”发布是市委宣传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定期集中发布全市各行各业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典型性的先进人物或群体的一项集中性典型选树宣传活动。

标签: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