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今起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2020-03-01 09: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3月1日起,作为全国首批16个试点城市之一,南京将和北京、天津、重庆、上海等城市一起,先行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今后,南京车主办完新车上牌、车辆检验业务后,可以直接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检验合格标志了。

据了解,实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核发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减少纸质证明标志,免去群众粘贴麻烦。办理车辆登记、检验业务时,信息系统将自动推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群众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查看、下载使用。6年内的免检车辆,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对检验有效期内的在用车辆,可以直接上网下载使用;对上线检验车辆,机动车检验合格后,检验机构在发放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同时,将提示车主网上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对检验标志纸质凭证丢失、损毁的车辆,机动车所有人无需办理补领检验标志业务,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如需领取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也可选择邮寄送达或到车管所自取。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交警在执法管理中将通过警务执法终端等方式核查车辆检验状况。同时,鼓励相关行业部门在保险理赔、车辆租赁交易等领域广泛应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便利群众、企业办事。

与此同时,全省还将试点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服务。对造成人员伤亡或者较大财产损失、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事故各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查询事故处理进度、结果。通讯员张玫玲融媒体记者王茸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