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夫子庙仍未“亮灯”,市民称“不急在这时逛”
2020-02-24 12:1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22日,是夫子庙景区和老门东街区恢复“开街”后的首个休息日。当晚夫子庙依旧未“亮灯”,来遛弯的多是家住附近的市民,基本上散一圈步就走,不做过多停留。

在位于平江府路的东牌坊入口处,张贴了《关于夫子庙、老门东街区复街的公告》,告知进入人员需要配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不要集聚、减少在封闭空间停留时间以及扫码登记进入等注意事项。

记者扫码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生成二维码,在门口验证后,测量体温无异常便可进入,十分便捷。尽管天色已晚,但景区内正在消杀及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依旧忙碌,丝毫不见松懈。

当晚,江南贡院、中国科举博物馆、夫子庙大成殿等景点都未开放。大成殿前的灯组,泮池的泮池大照壁上的“二龙戏珠”巨型灯彩,均未亮灯。复业的商家也很少,很多商铺都是“铁将军把门”。整个夫子庙步行街和往年相比,安静了许多。

“我们就住在附近,刚吃完晚饭,过来散一圈步,消消食就走。室内景点都没开,灯彩也没亮,没什么好逛的。”在夫子庙商业街散步的市民马女士和老伴儿表示,现在非常时期,谨慎一点大家都能理解。“想逛想玩,也不急在这一时!”

据悉,夫子庙景区和老门东街区目前采取渐进式、可控式有序开放,限时限人流量,目前开放时间为10:00—21:00,当人流量超过一定限制时会采取临时管控措施。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