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月20日南京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02-21 10: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省卫健委2月21日发布,2020年2月20日0-24时,南京无新增确诊病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3例。

93例病例中,2例轻型,42例普通型,1例重型,1例危重型,47例已治愈出院。自1月22日以来,全市发热门诊筛查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者3054人。

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6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86人,尚有17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

随着企业复工,来宁返宁人员增多,不论是返程还是复工后,市民依旧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控措施。抵宁后请第一时间登录“宁归来”平台登记报备。上班途中尽量选择开私家车或是步行、骑行。乘坐网约车、出租车时,请确保自己和驾驶员都已经佩戴口罩。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要减少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近2周的活动轨迹。

个人日常防护注意事项: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水果清洗干净去皮吃,蔬菜、肉类充分烹饪熟后再吃,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不喝生水,尽量少吃不吃凉拌菜。

单位防护注意事项: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办公室内加强通风换气;尽量减少集体性活动;厕所和卫生间强化日常清扫和消毒;食堂要加强餐具、用具消毒,职工就餐时提倡错峰就餐,尽量不堂食,排队及就餐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