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毛师傅”铁面守门:防疫期间,只认理不认人
2020-02-18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南京讯 毛正文是江浦街道白马社区凯莱花园的兼职楼栋长,他主动冲在防疫战场的第一线,义无反顾地成为“逆行军”中的一员。

凯莱花园属于老旧小区,物业力量薄弱,人口构成复杂,防疫任务很重。得知这一情况后,毛师傅主动承担起小区出入管理的任务。他严格执行街道、社区的出入管控要求,不该进的人坚决不让进,不该发出的通行证坚决不发出。“小区住了那么多居民,我必须当好这个‘守门人’,大家也能安心度过这个特殊时期。”他铁面无私,严守规定,不管是小区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还是常有照面,时有寒暄的“熟脸”租房客、快递或外卖小哥,只要逾越规矩,一律会被他“拒之门外”。

“毛师傅,我进去送个外卖,就门口这栋,行个方便吧。”毛师傅义正言辞地一口拒绝:“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这个方便行不了,你给对方打电话,自己来门口取。”面对熟悉的邻居想多拿几张通行证的要求,毛师傅想也不想直接拒绝:“一户一证,其他上班的人必须开工作证明来换证!”看到背着行李从外地刚回来的熟脸租客,毛师傅开门见山地说:“你今天才回南京吧?那办不了证。需要你在出租屋里自行隔离满14天才能办证。”

防疫征途挑战重重,社区作为防疫战场的重要阵地,也期待更多像毛师傅这样的热心群众共同加入这场战“疫”。(陈菲)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