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单车使用频次回升
2020-02-16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曹丽珍杨欣)复工一周来,随着我市复工企业数量的逐步增长,回城人员的增多,以及我市公交运营时间和线路因疫情防控要求相继调整后,南京共享单车成为近期3公里短途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使用量较春节期间上涨三成多。在使用频次回暖的同时,南京多家共享单车运营方组建特殊消毒团队,对在运营车辆进行“无差别消毒”。

记者了解到,依托南京哈啰单车自主研发的智慧系统——“哈啰大脑2.0”,截至2月13日24点,复工后南京市主城区内哈啰单车的骑行总量较春节期间上涨约35%。用车需求及出行活跃度较高的地方主要包括地铁站点,如大行宫、新街口、汉中门、鼓楼等。后台骑行数据也显示,秦淮、鼓楼、玄武区的居住区三公里内出行也渐成规律。哈啰出行南京单车事业部负责人李旭介绍,眼下,随着越来越多的农贸市场恢复营业,社区、菜场、超市间的出行订单稳定。“比如三牌楼菜场、尚书巷菜场,还有一些仍开业的超市,每天都有比较稳定的订单。订单出行时间不集中,基本没有堆积。”

随着骑车频次的增加,共享单车的消毒措施丝毫不含糊。记者了解到,疫情出现后,美团、哈啰等品牌单车先后启动应急响应方案,并组建疫情期间的特殊消毒团队,对南京市路面所有品牌在运营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并持续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以及防疫部署来进行人员及工作调整。美团单车苏浙地区的公关负责人周暐告诉记者,一些重点需求区域如车站、地铁口、大型超市门口,共享单车环比春节期间增长超过50%,在这些地区使用时,尤其需要注意“无接触”。即用户佩戴口罩、手套骑行,减少过多的实物接触;骑行和等待时,尽可能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骑行前,使用消毒物品对车把、车座等车辆关键部位进行擦拭;骑行结束后,将车辆停放在合规区域,避免占用盲道、绿道。

另据了解,除了针对南京目前公共交通限制通行时间的情况,调度单车至医院等重点区域提供给医务人员通勤使用之外,美团单车还向各省级三甲医院等发放了近万张免费骑行卡,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免费骑行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