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外友城积极支援南京防控疫情
2020-02-16 08: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施外宣融媒体记者许琴)“南京,我们和你在一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京海外友城和各界国际友人纷纷发来驰援讯息,对南京抗击疫情的情况表达关切和慰问。

“立刻联系相关口罩生产厂商,为我省友城南京捐赠口罩,帮助他们对抗疫情!”这是与南京结好的柬埔寨暹粒省省长狄西哈在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做出的指示。2月6日,暹粒省克服本地医疗设施落后、医护产品产能较低等困难,在最短时间内筹集到20450只一次性民用口罩捐赠南京。目前这批物资已抵达南京。

法国北部城市梅斯去年12月刚刚与南京缔结友好城市。得知中国发生疫情后,梅斯市分管国际关系的副市长德兰女士立即致电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表示对疫情的极大关注和对友城南京的关切,并表示希望捐赠一批防疫物资给南京市。

市外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法国也出现确诊病例,加上广大华人华侨已经同期采购大量防疫物资支援国内,法国的口罩等物资也出现紧缺。梅斯市克服困难,多方寻找,最终采购了5000个口罩。

近日,80多岁高龄的印度卡纳塔克邦印中友好协会秘书长巴斯卡兰向南京市外办发来了慰问信。他表示,友好协会和他个人正在继续积极筹措物资,希望能为南京市民献上绵薄之力。他们已向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寄送了6000只口罩捐赠给南京市,其中5000只以友好协会名义筹集,另外1000只以其个人名义购买并捐赠。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市外办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上述友城和友好人士,韩国大田广域市等多个友好城市,以及众多海外友好人士也在争分夺秒积极筹措物资,用行动支持助力南京战“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