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同战“疫”|全面抗“疫”,江宁教育在行动
2020-02-09 2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顾蓉蓉)连日来,江宁区学校专项组迅速行动,出台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全区学校在延期开学期间严格按时信息摸排和“每日一报”,加大物资储备、开展“停课不停学”辅导、加强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积极响应、共克时艰。

  实验小学、月华路小学等学校紧急召开视频电话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实际迅速制定防控方案、预案,发布《致师生、员工、家长的一封信》、《假期体育活动指导》等宣传资料。万福路幼儿园每天定时利用群通报幼儿健康状况,宣传上级主管部门发布的防疫宣传资料,细致展开幼儿假期外出情况调查。湖熟中心小学35位班主任时刻待命,广大师生员工按年级、班级进行分组管理,迅速在教师群、班级群中对师生假期出入过重点疫区或与重点疫区人员有来往的情况、假期离宁返宁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开展排查和数据统计工作,形成了日日反馈、日日更新、日日上报的工作机制。竹山中学立刻展开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学生和家长填写防疫知识问卷,调查家长学生健康安全状况。同时,研制推送各种线上名师辅导资源,确保学生在线居家学习。

  铜井幼儿园、文靖东路小学积极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家长告知书》,做好防疫科普宣传引导。东善桥第二幼儿园每天利用网上平台开展视频转播、“绘本家长”讲述,《一个不能溜达的新年》、《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地球是一个病毒星球呀》等科普读物,让防疫知识科普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此外,学校还拟定了“致家长倡议书”,引导幼儿参与假期亲子活动、合理作息。幼儿园的老师们还发挥所长,录制“正确洗手”、“如何正确带口罩”、“不用的口罩怎么办?”等小视频开展线上交流,让孩子们收获更多科学的防控方法。江宁开发区学校通过多种家校联系平台和学生及家长一起关注疫情实时播报,利用官方媒体报道向宣传学生科普预防知识,同时建立了家校联动机制,指定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承担延期开学期间联系家长、指导学生的假期学习任务,及时了解、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动向并积极向学校汇报。

  在防控物资方面,武夷绿洲幼儿园为储备足量的防控防护用品,通过多种渠道、寻求各种采购途径,协调各方进行采购。同时,幼儿园还准备了“疾控小车”放置体温计、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控物品,以备突发状况处置使用,为幼儿健康安全筑起了坚实的“防护墙”。永泰路小学借来了红外线热成像仪,针对开学后学校学生人数多、活动性较大的特点,对温度较高的学生提前预警,为学校晨检工作增添保障,成为师生安全的“防护伞”。防控物资到位后,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物资管理条例,坚持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专人保管、保障急需、专物专用”, 落实岗位责任制,具体责任到人,确保各项物资有序分类、安全保管、规范使用。

标签:幼儿园;学校;防控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