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对“复工潮” 南京地铁调整运营时间
2020-02-09 09:4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冯兴)2月10日将迎来“复工潮”,为应对返宁客流和市内上班族带来的出行高峰,南京地铁昨天对运营时间进行了调整,推出多项举措做好运输保障和防疫工作准备。

根据地铁部门公布的调整方案,2月8日起,地铁1号线、2号线和3号线平峰间隔由20分钟缩短至10分钟,所有线路的运营时间为7:00—22:00。在原有图定备用车的基础上,在靠近南京南站、南京站和禄口机场站等枢纽站及大行宫站等换乘站附近增加备用车,机动应对。南京地铁方面透露,将主动对接南京站和南京南站,掌握返宁客流时间分布规律,视情加开列车。主要线路行车间隔也将根据具体情况进一步缩短。

地铁部门提醒: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尽量减少外出,建议必要出行、乘坐地铁的旅客请配合体温测量,乘车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分散候车、乘车。

昨天,江苏省防疫指挥部交通防控组也针对“复工潮”发布交通疫情防控的若干举措和倡议。江苏省内将继续执行省际客运班线停班措施,暂停毗邻公交运输,禁止巡游车、网约车出省出市经营。对具有一定数量规模且同一出发地、目的地的企事业员工和农民工以及需返回湖北等疫区从事必需工作的返程人员,由各设区市统一制定运送方案,实施点到点包车运输,确保直达目的地。鼓励企业采取包车、集中自驾等方式组织员工返程。鼓励其他零散人员乘坐飞机、火车等工具返岗返工。对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机场等场所和城市公共汽电车、道路客运车辆、城市轨道交通、巡游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实施更高频次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防疫措施,及时更换坐椅套。同时,严格实施司乘人员佩戴口罩上岗、旅客佩戴口罩乘坐制度,对于未佩戴口罩的旅客,一律拒绝乘车。

标签:口罩;工潮;地铁部门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