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白马社区推“云呼叫”帮居家人群度隔离期
2020-02-07 15: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南京讯 浦口区江浦街道白马社区为了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困扰,建立“云呼叫”及“云共享”模式,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帮助,从心理到生理切实关怀隔离人员。

“云呼叫”模式是指隔离人员通过手机微信或电话向“四包一”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发送求助内容或所需品清单,由社区人员无偿跑腿帮办。“云共享”模式是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基层医护人员通过手机微信为隔离人员提供肺炎疫情的相关保健知识以及居家隔离期间的心理调节知识。

2月4日,一居家隔离人员打开手机微信,向白马社区工作人员发送了自己所需物品的采购求助。包干人员及志愿者接到求助后,无偿跑腿帮办,第一时间为相关居民买送食品及日用品。该户居民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虽然我在居家观察,但有了社区的帮助,我的生活依然很方便”。

白马社区副书记狄音介绍,在 “一问一清”即问清需求,及时清理垃圾的基础上,该社区通过建立“云呼叫”及“云共享”模式,随时为隔离人员提供帮助。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社区充分理解被隔离人员的焦虑,通过“云呼叫”和“云共享”随时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和心理调节能力,顺利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据了解,通过社区社工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白马社区已有42人度过了居家隔离期。(周语心)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