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第二批两名治愈患者昨出院
2020-02-05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两位治愈出院的患者。南报融媒体记者 李鑫芳摄

我市第二批两名治愈患者昨出院

昨天是立春,这一天南京战“疫”一线又传来好消息。2月4日下午,南京第二批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南京治愈出院的第三和第四例确诊患者。

南京市第二医院院长易永祥通报了两例患者情况:男性患者37岁,未到过武汉,1月13日与武汉朋友有接触,1月16日患者开始出现发热,1月22日转入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1月24日确诊;女性患者,46岁,长期居住在武汉,1月22日自驾来南京父母家探亲,1月25日转入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1月26日确诊。

易永祥介绍,这两名患者经过抗病毒治疗及其他对症治疗,经过心理疏导及精心护理,病情好转,无发烧,无身体不适,经反复连续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两位患者都很感恩医护人员的付出。他们说,刚进病房时是害怕和恐惧,但是医院给了他们精心的治疗和照顾,还专门安排了心理医生做心理疏导,身体和心灵都得到安抚,慢慢地他们也不再害怕了。“要感谢这里所有的医生和护士,包括卫生保洁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希望你们好好保护自己。同时也想告诉广大市民,大家不要恐慌,配合医生、配合政府,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南报网融媒体记者李鑫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