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义务承担社区疫情防控宣传 八旬党员出板报获居民点赞
2020-02-04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家住东水关社区的老党员朱利祥是南京赫赫有名的“黑板报达人”,自2005年退休后,他便义务承担起了社区“出板报”的工作。今年春节,一盒粉笔、几块小黑板继续陪着他一同战“疫”。

今年是朱利祥出板报的第16个年头,他本来在春节前就计划好了,专门安排了12个小黑板,做一些围绕“南京新变化、城市游览图、警方提醒”等话题的喜迎新春版面。“但是节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暴发,这时候应该将宣传重点放在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减少串门上,赶紧调整计划。”朱利祥说。

朱利祥告诉记者,他目前和老伴、孙女同住,家人对他也非常支持。“每天报纸送来了,老伴都会第一时间喊我,催我赶紧看看有没有疫情相关内容,好及时传递给大家。孙女在网上看到准确可靠的消息也会记录下来告诉我。”朱利祥表示,十几年前信息传播没有这么快,大家获取信息的渠道也有限,靠着这几块小黑板赢得了不少“回头率”,现在虽然科技发达了,但我们这些老年人还得靠这几块小黑板掌握信息、了解防护常识。

东水关社区工作人员濮懿告诉记者,疫情刚暴发时,朱利祥老人还主动请愿为社区做更多防控工作呢!“考虑到朱老80岁高龄了,身体也不是太好,所以我们就请他多多关注外来人员,特别是武汉、湖北、温州等重点区域的,通知我们及时排查,做防控工作的信息员。未来几天,返程人流即将回宁,届时排查量会增大,我们会和朱老一起加强防控。”濮懿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在这场战“疫”中,还有无数像朱利祥一样的党员、市民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迎战疫情。“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无论是公安干警、医务人员,还是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们都在加班加点的无私奉献。我是共产党员,入党申请书上的承诺绝不是纸上谈兵,关键时刻我们必须站出来!”朱利祥说。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标签:黑板;冠状病毒;疫情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