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 春节假期注意出行安全,阴雨将“如影随形”
2020-01-22 10: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南报融媒体记者 陈菲)短暂的太阳露脸之后,阴雨继续上岗,紧紧黏着春节假期。未来几天雨水时断时续,其中今天和25日(年初一)降水较为明显,大家需合理安排假期,注意出行安全。

  昨日上午天空就被厚厚的云层覆盖,到了中午,烦人的雨如约而至。由于南支槽异常活跃,加上暖湿气流北抬的影响,昨日中午便拉开了南京连阴雨天气的序幕。根据南京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连阴雨天气预计持续到26日,本周南京以阴雨天气为主,27日(年初三)之后降水渐止。

  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从去年11月下旬,江苏就迎来了阴雨霸屏的日子,不仅雨日数多、连阴雨持续时间长,而且影响范围广,雨量大,全省平均累计雨量较常年偏多了八成!此次南京阴雨过程会一直持续到正月初四,也就是说,这个年假基本一半都要在阴雨中度过了。

  全市今天白天阴有小到中雨,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气温较为稳定,5℃到10℃。今晨最低气温:5℃到6℃,今天最高气温:8℃到9℃。

  特别提醒:未来几天多阴雨天,正值春运高峰,路面湿滑,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标签:阴雨;出行安全;连阴雨天气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