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大洲8位友城市长给南京市民拜年
2020-01-22 10: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澳大利亚珀斯市代市长安德鲁哈蒙德通过视频给南京市民拜年。南报融媒体记者许琴供图

  南报网讯(南报融媒体记者 许琴 通讯员 王健)“Hello,Nanjing!Happynewyearandgongxifacai!(南京你好!新年快乐、恭喜发财!)”“IwouldliketosendthepeopleofNanjingmywarmestandbestwishes!(我想给南京人民送上我最热情真挚的祝福!)”……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来自五大洲的8位南京友城市长通过视频,向南京人民拜年,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市外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979年,南京与美国圣路易斯成为中美建交后缔结的首对友好城市。至今,南京的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已达95个,遍及全球五大洲49个国家。日前,市外办策划了此次拜年活动,得到了多个友城的积极回应,视频中共有8名市长给南京市民送来新春祝福。

  视频中,第一个送出祝福的是美国圣路易斯市市长莉达克鲁森,她说:“大家好,你们的友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南京与圣路易斯市是中美首对友城,对此我们深感荣幸。我代表圣路易斯市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也祝愿两市关系在鼠年能够持续健康发展。”据悉,去年是两市结好40周年,莉达克鲁森去年10月曾到南京参加相关庆祝活动。

  给南京市民拜年的还有澳大利亚珀斯市代市长安德鲁哈蒙德,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莎莉凯普,英国伯明翰市市长伊恩沃德,赞比亚利文斯顿市市长马普沃,菲律宾碧瑶市市长本杰明马加隆,印度尼西亚三宝垄市市长亨特拉尔普利哈迪,法国梅斯市市长多米尼克格罗。

  据介绍,当前,南京正致力于深耕国际舞台,拓展对外友好交往,赋能“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凸显“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功能,“朋友圈”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标签:市长;南京;南京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