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余名学生沿着“时光隧道”一路走进新南京画卷
2020-01-21 10:1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一月二十日,玄武区千余名中小学生“打卡”成就展。 南报融媒体记者 计青摄

  南报网讯(南报融媒体记者 夏雪晴 计青)“南京的路面越来越干净,河水越来越清澈,天空也越来越蓝。”“地铁纵横交织,不用担心高峰期堵车。”“在南京,处处可见‘黑科技’。”……1月20日,正在进行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成就展”迎来了一批“祖国的花朵”——玄武区千余名中小学生前来“打卡”。

  “我从玄武湖到新街口可以坐1号线。”“我坐过S9去高淳老街玩过。”“去机场的是S1还是S3来着?”在“枢纽城市建设板块”前,雏鹰假日小队的学生们,激烈地讨论着地铁路线。

  “原来出去玩要花好长时间在坐公交上,现在有好多条地铁,可以去到很多地方,有些很远的地方也能到达,下午我就是坐地铁来看展。”今年11岁的戴皓文特别骄傲地说,“听老师介绍,南京可是在全国唯一实现了地铁通达全市所有辖区的城市呢!”

  沿着2014到2019的“时光隧道”,一幅波澜壮阔的“强富美高”新南京画卷徐徐展开。禽舍健康状况巡查机器人、形似熊猫的“空轨列车”、“智能电网保护和运行控制”……中央路小学五年级学生胡定宇拿着手机,将一句句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数据都记录了下来。

  胡定宇说,参观成就展,宛如一堂生动形象的活动课,让她看到了课本之外的东西,看到了南京在各个方面的成绩。“你看这个像不像一个路灯,虽然看着不那么‘黑科技’,但它可以实时检测环境的空气温湿度、光照,保护农作物不被破坏。”胡定宇一边翻着手机里的照片,一边说,“今天看到了很多高科技产品的照片,觉得科技越来越发达了,我们如今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科技。”虽然自己现在还是个小学生,但是会以长辈们为榜样,努力学习,长大以后能够成为新南京的建设者。

  因为寒假实践活动来到这里的玄外附小的张桐宇,同样被多样的农作物机器吸引。“以前我都以为农民还在手动种田,没想到现在农作物都是这样种出来的,我就觉得很新奇。”张桐宇告诉记者,自己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一名科学家,制造出很多可以让生活更方便的东西。“如果爸妈有空,我还希望他们能带我来看这样的展览。”

标签:南京;成就展;地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