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科举博物馆三岁啦!春节邀您来看鼠年生肖图片展
2020-01-20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珍香 记者 韩震霞) 一年365天每天都开馆,开馆3年已接待游客近400万人次,举办社教活动1799场,临展36场,巡展8场,研讨会12场,状元大讲堂30场,节庆活动98场,特色活动607场,旅游推介26场,共计2616场……1月20日上午,在中国科举博物馆三周年庆暨“瑞鼠吐宝——2020鼠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开幕仪式上,与会嘉宾用一组组数据向公众展示了这个年轻博物馆的创新活力。博物馆已经成为南京秦淮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秦淮儒学科举故事的重要平台和海内外游客探知“天下文枢”文化渊源的必游之地。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南京秦淮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素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科举博物馆名誉馆长刘海峰则在讲话中大赞博物馆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3年间,中国科举博物馆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最受欢迎博物馆”TOP10、“江苏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南京十大新锐文化地标”称号。据中国科举博物馆馆长冯家红介绍,“寻访进士后人”项目是博物馆传承与创新的新亮点,通过向进士后代发出联络邀请,挖掘个体故事、征集实物资料,既是使历史与当下发生链接,加强博物馆观众对自身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又是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优良家风”,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的职能。

  一年365天每天都开馆,早上9点之前开门,旺季晚上10点左右才停票,闭馆时间取决于最后一位观众离馆的时间……中国科举博物馆只争朝夕,成功开启“夜游”模式,全年实现“夜间开放”常态化,成功点亮秦淮区的“夜经济”,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情捧场。

  春节期间中国科举博物馆还特别奉献了一道“文化大餐”,“瑞鼠吐宝”鼠年生肖图片展已在博物馆内展出。本次展览在全国30多家博物馆同时展览,市民不出南京就能看到全国20多个一级馆中与鼠相关的文物图片。希望“瑞鼠吐宝”的故事,在春节里伴市民和游客纳福迎祥,拥抱美好生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