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绿园社区载歌载舞迎新春
2020-01-17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京讯(通讯员周娟)1月17日上午,江心洲街道洲岛绿园社区举行了“挥毫泼墨送祝福,载歌载舞迎新年”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暨社区文艺团队汇演活动。本次活动由建邺区文联、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和江心洲街道主办,洲岛绿园社区承办。

    文艺汇演活动以活力无限的腰鼓舞拉开序幕,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彩。小合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健身操《舞之韵》,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节目让现场的社区居民们笑声连连,掌声不断。一支平均年龄达60岁的阿姨们所组成的舞蹈队,为大家带来的舞蹈《张灯结彩》更是让大家佩服不已。

    活动中,特别邀请的书法家和来自社区的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幅幅春联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浓浓年味。此外,社区还邀请了剪纸、生肖糖人、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居民们带来了别样新春的祝福。小朋友们拿着一个个造型精美的剪纸、生肖糖人、面塑,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再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没有特别的舞台,没有梦幻的灯光,有的是居民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自编自导自演,用平凡热情的演出共同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不仅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身边社区文化的魅力,同时增强了邻里之间的凝聚力,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