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南京雨雪渐止转阴 明起三天无降水
2020-01-16 11: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20年南京的第二场雪,不仅来得快,下得也大。全市从15日下午开始降水,傍晚到夜里转雪,预计今晨到上午逐渐转雨并渐止转阴。

  记者从南京市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这次降雪时间主要集中在15日傍晚到夜里,全市雨夹雪转雪,雨雪量达小到中等,局部大雪。正如预报所说,南京从15日下午开始降水,到了15点43分,紫金山开始飘起雪花。这一场雪有个特点,下得大,降得急,由于短时雪强大,所以大家会看到明显的雪花飞舞。

  据分析,本次雨雪天气,存在雨转雪再转雨的过程,预计15日傍晚到入夜时间段由雨转雪,今晨到上午逐渐转雨并渐止转阴。

  说完了雨雪,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17日、18日、19日,全市无降水,以云系变化为主。提醒大家抓紧洗晒,置办年货也趁早,预计春节前,还会有降水过程。气温方面,今晨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3℃到4℃,17日和18日由于天气转好,气温将有所回升,最高气温8℃左右,最低气温0℃到3℃。

  空气质量方面,15日一个雨雪“包裹”投递到江苏,全省大气扩散条件改善,空气质量将转好。15日仅西北部还有轻度污染,其他地区转为良好。今天,全省空气质量改善为优良。

  最后提醒大家: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出行注意安全,早晚温差大,大家做好防寒保暖。(融媒体记者陈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