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联“福进万家” 送春联活动启动
2020-01-06 09:3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拿着春联和“福”字,市民喜笑颜开。市文联供图

  南报网讯(记者 邢虹 杜莹 通讯员 杨苗苗)1月5日,寒风凛冽,江宁区百家湖凤凰广场却春意融融。热闹欢腾的方山大鼓为“我们的节日南京”——南京市文联“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启动仪式由南京市文联主办,江宁区文联、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秣陵街道办事处承办,江宁区融媒体中心、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协办。

  根据中宣部、中国文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及中国书协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工作要求,春节期间,南京市文联将与11个区和江北新区文联两级联动,共同组织100场“福进万家”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把“福”送到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消防官兵、公安干警、特殊学校师生、社区工作者等基层群众手上,让更多人共享优秀的书法艺术成果。

  启动仪式后,市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王刚、副主席陈金纯、秘书长邢曼丽等40余名书法家现场磨墨挥毫,为市民写春联、写“福”字,字字力透纸背,龙蛇飞动。来请对联、求“福”字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一派欢乐祥和氛围。

标签:文联;春联;书法家协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