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艺帆远航”第十四届少儿艺术节闭幕式暨新年圆梦行动圆满举行
2019-12-30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南京讯 12月29日下午,“艺帆远航”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第十四届少儿艺术节闭幕式暨新年圆梦行动在活动中心奥体分部儿童剧场顺利举办。江苏省妇联副主席陈丽艳,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宝亚,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江苏省校外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锦高,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东方娃娃》杂志社副董事长彭志斌,南京市教育局初教处调研员吴邦俐,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刘一心,南京市文化馆馆长夏文飚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闭幕式,来自南京地区三十多所基地校和南京校外教育联盟单位的负责人,以及三百多名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了闭幕式,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分享第14届少儿艺术节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闭幕式在一部展示第十四届少儿艺术节活动精彩瞬间的VCR《艺帆远航》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中心“未来之星”少儿艺术团的师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有充满鼠年卡通趣味的舞蹈《快乐“鼠”来宝》,有让人捧腹大笑的相声《不服气》,有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伞元素的舞蹈《朵朵》,有展示中华武术魅力的《武韵之帆》,有融合了民族舞与拉丁的酷炫舞蹈《“舞”与伦比》,有充满爱心与自信风采的即兴演讲《自信,从举起右手开始》。组合表演《遇见》将越剧与昆曲融合起来,让民族文化大放光彩;组合表演《美丽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祖国的盛世图景,引发了现场观众爱国情怀的共鸣;歌舞表演《新时代好少年》展现了当今少年儿童爱家爱国,努力奋发的时代风貌。此外,南京市双塘小学舞蹈团也助力了闭幕式演出,他们带来的舞蹈表演《潮流未来》博得阵阵掌声。闭幕式在岱山实验小学合唱团的一首《中国有我》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闭幕式上还颁发了第十四届少儿艺术节“十佳”未来之星奖项,给第五届“我和我的祖国”南京少年儿童现场创意绘画活动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作为省级的校外教育阵地,活动中心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在当天上午开展了第五届“我和我的祖国”南京少儿现场创意绘画,来自南京地区的百名少年儿童通过手中的画笔,围绕祖国的大好河山、社会的繁荣发展、美好的幸福生活等元素开展创作,抒发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此外,活动中心主任戴锦高与南京市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东方娃娃》杂志社副董事长彭志斌共同为活动中心“东方娃娃绘本馆”进行了揭牌。

  新年圆梦行动是每一年艺术节最温暖的活动,该项活动是活动中心自2006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每年,活动中心的师生们都通过这项活动向社会上需要关爱的少年儿童献出爱心,帮孩子或者家人完成一份新年的愿望。今年我们为近70名孩子完成了新年愿望,中心全体教职员工都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为孩子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艺无止境,扬帆远航。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少儿艺术节围绕公益为先、艺术主打、经典传承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并将校外成果展示、互动创意体验、文化经典弘扬相结合,让孩子们度过了一届充满快乐和艺术氛围浓厚的艺术节。艺术节的时间虽然有限,艺术的空间却是无限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