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供电:构建电力物联网 打造绿色校园综合能源服务体系
2019-12-24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降低高校总体能耗,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国网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浦口供电服务中心以构建电力物联网为契机,实施《构建基于电力互联网的“绿色校园”综合能源服务体系》项目,积极打造绿色校园建设,助力江北新区绿色发展。

  该项目组成立“绿色校园”先锋工作团队,以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为示范,领跑高校能源系统全面升级改造。“绿色校园”先锋工作团队在国内高校能源管控领域首次应用智能用电操作技术,以泛在电力物联网为基础,提供动态负荷平衡机制,建成面向高校的多维度能耗评价体系,应用实时大数据能力,精准捕获用户用能行为,实现用能行为画像和精细化用能管理。

  截止目前,该项目组已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挖掘8项节能需求,涵盖管网智能化改造、建筑能耗监测、虚拟电厂等方面。该项目正在积极申报教育部能效领跑者示范。(王晓旭 顾树蓉)

标签:绿色校园;高校;新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