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冬日里的艺术盛宴 秀出南京艺术范
2019-12-16 11:0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一场冬日里的艺术盛宴,让人们的双休日过得格外有艺术范儿。南京国际艺术季暨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自12月14日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艺术爱好者和南京市民,反响热烈。

  艺术机构:为南京艺术氛围和办展能力点赞

  “欧洲百年工坊”专题展区成了南京艺博会的热门打卡点。很多大牌高定服装,都是一家家技术精湛的百年工坊的杰作。来自法国的香奈儿品牌绣工LusineMikaelian介绍了一个她创作的集合刺绣、编织、纽扣、金属片和其他装饰物于一体的平面图案作品,看起来只是在一块布的创作,其实则是香奈儿很多服饰、首饰元素的创作源泉。从2000年起,这个系列的作品就从未缺席过香奈儿的秀场。来这里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LusineMikaelian对记者表示:“虽然我们是第一次来南京展示这些作品,但是南京市民非常热情,感觉他们很懂艺术。”

  本次艺博会是国内首次以影像为主题的国际艺术博览会,不少国外画廊和艺术机构都是第一次来南京,他们对于南京的办展效率和能力赞不绝口。一位来自德国的画廊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很多国家办这样的博览会往往要准备半年之久,南京在短短数月就能办出这样棒的艺博会令人印象深刻。在本次艺博会上也有不少南京本土的艺术机构参加展出,南京陶谷公园展示的“工厂系列”作品就备受国内外同行关注。陶谷公园负责人严峻峰对记者说:“很感谢南京艺博会这样一个平台,这两天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国际艺术机构对我们的肯定,他们表示没有想到南京有这样棒的艺术氛围和作品,后续我们将展开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艺术爱好者:南京艺博会真有国际范儿

  趁着双休日,不少外地艺术爱好者也专程来宁参观南京艺博会。来自上海的艺术爱好者陈沪生对记者说:“我对艺术方面的新闻和资讯非常关注,南京艺博会给我一种比较惊艳的印象,很有国际范儿。”他还购买了不少文创产品,“又美观又实用,真是不虚此行。”来自苏州的艺术爱好者吴雨乔表示:“我看到全球排名靠前的好几家画廊都来了,能在一次艺术博览会集中看到这些画廊的作品,挺难得的,所以一定要来南京看一看。”

  马克是在南京艺术学院学设计的德国留学生,他连着两天来到展会现场,“这个展览真是太棒了!感觉一天不够看,得花时间细细品味。”在艺博会现场,记者还看到两位来自阿联酋的艺术爱好者非常认真地观看作品,看到心仪之作频频点头露出微笑。

  南京市民:在家门口感受艺术、品味艺术

  对许多南京市民来说,这次艺博会拉近了他们和艺术的距离,在家门口就能感受艺术、品味艺术。他们饶有兴趣地身处展会,静下心来、细细品味。

  著名当代艺术家蔡东东展示了自己的《一百年》项目。在图片展示部分,他用三道门来展示100年来(1910年——2010年)中国人肖像的变化,每一道门的门帘,都通过数百个中国人肖像照串连。作品中有的图片来自一些旧证件上的照片,市民王敏拉着同伴细细端详:“你看,这个照片就跟我们刚到工厂上班的时候办的证件照一模一样,都要穿这样的领子才行,专门做的假领子呢!”

  南京姑娘王岚是装置艺术爱好者,她是国内外知名艺术展的常客。这次能在家门口看到如此精彩的艺术盛宴,对她来说是件十分开心的事:“这次的艺博会很高端很脱俗,我的家乡艺术气息越来越浓。”

标签:南京;艺术爱好者;南京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