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雪夜打不到车司机搭一程 老汉寻访近一年找到“恩人”
2019-12-14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为了找到今年年初帮助过自己的好心司机,12月11日,一位年过六旬的老汉来到南京车管所“一号窗口”,他手上举着一张A4纸打印的汽车照片,要求寻找车主。

  这件事发生在2019年2月8日大年初四。当天凌晨1时,从外地旅游回宁的邵老先生夫妇俩和10岁孙子从南京站下车准备打车回家,天降大雪,他们等了好久也没能等来一辆车。无奈之下,两位老人只好带着孙子,拖着厚重的行李箱、提着大包小包从南京站北广场沿着红山南路往家走。他们在满是积雪的路上蹒跚前行,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红山南路常发广场附近,三人累得走不动路了,小孙子难过得哭了起来。

  正在这时,一辆车主动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邵先生以为是网约车司机,赶忙说:“让我们上车吧,多少钱都可以。”车主打开车门,道:“给钱就不带你们走了,我就是帮个忙,快上来吧,孩子都冻坏了!”邵老先生上了车,就这样回到了家中。

  这事虽然过去了近一年,但邵老先生一直没忘记当时帮助他们的好心司机,不过当时这位司机一直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工作单位,他只有手机拍下的车牌照。他先是拿着这张照片在遇到司机的附近街道寻找,后又通过拨打122和12345政务热线寻找,甚至还找到派出所帮忙。

  就这样,断断续续打听了近一年,邵老先生终于得知当时那位热心司机在南京车管所上班,于是,他赶紧到车管所“一号窗口”来问问,看能不能找到他。经工作人员核实,这位好心司机正是在南京车管所上班的吴作兵,遇到邵老先生那天,他也是值完班刚从单位离开。

  得知邵老先生找了自己近一年,吴作兵有些不好意思道:“当时看到他们有困难,也没想那么多,能帮就帮一把。”(通讯员 张玫玲 记者 王茸)

标签:车管所;老先生;好心司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