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突破短板!南京高淳今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10个
2019-12-12 10:5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杨军 诸定翔 记者 胡英华)高淳区招商引资“百日竞赛”第二阶段总结表彰大会昨天召开,该区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截至目前,全区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0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10%。当天,高淳还举行2019年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暨项目攻坚“双亮”活动,全区共有39个产业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今年是全市招商突破年,而项目招商一直是高淳区的短板。今年以来,高淳攻坚克难补短板,上半年和下半年两个阶段的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是高淳实现招商突破的重要抓手。

  两场招商引资“百日竞赛”中,高淳区以前所未有的投入强度和考核刚性推动项目攻坚。一方面高频次走出去、请进来。高淳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累计举办专场招商活动7场次,各板块主要领导先后外出招商225批次。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招商举措。1个多月前,高淳区抽调一批精兵强将组建的专职招商团队正式上岗,共96人,分赴北京、深圳等四个驻外招商办事处。高淳区相关负责人说,这是高淳目前最大规模的专职招商团队,有效充实了招商力量。此外,高淳严格实行“一周一汇总、一旬一会办、一月一调度”制度,倒逼各级各单位把主要精力、优势资源配置到招商和项目一线。

  改变以往“单打独斗”的招商策略,高淳乘着全市重点支持的东风,加强与南京经济开发区、市属集团的合作,并与雨花台高新区等3家高新园区签订共建协议,拓展了项目来源、扩大了招商半径。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0个、总投资548.1亿元,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0个”的目标。

  招商只是第一步,重要的还是要促进项目落地见效。为更好地服务企业,高淳不断优化领导挂钩机制、项目考评程序、部门服务方式,推行了部门领导“坐班办公”、项目问题24小时快速响应等有效做法,同时,创新推出项目攻坚“双亮”评比活动。

  “双亮”评比是高淳项目攻坚突破的另一重要抓手,即“亮项目建设”和“亮服务效能”,前者重点展示各板块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成效,后者重点展示相关部门在服务项目中主动作为、高效服务、创新举措的情况,以及服务基层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成效。昨天表彰会议前,砖墙镇“和善园水产品深加工”、建发集团“濑渚洲公园景观改造”等12个项目参与评比,现场打分评出先后名次。

  奖惩分明,高淳昨天表彰了一批招商先进单位和招商能手、营商环境“服务明星”和“红旗窗口”等,同时也有一些“落后单位”受罚。据悉,高淳今年已对影响营商环境的2家单位进行了通报,2名街道党政“一把手”因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不力被专门约谈。

  昨天,高淳还有58个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总投资达160.1亿元。据悉,高淳今年有39个产业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全年竣工投产项目数达去年的2倍。

  高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区以力争上游、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集中力量抓招商抓项目,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项目总量和质量均创下历年之最,他说,“明年将继续坚定不移抓招商、抓项目,努力啃下硬骨头、打出翻身仗。”

标签:招商;攻坚;招商引资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