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顶级田径赛事会徽融入“南京元素”
2019-12-05 09:2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青奥体育公园室内田径馆基本完工。目前该馆是国内单体跨度最大(76米)的室内田径场馆,可容纳约5000个观众席。明年3月13日-15日,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将在这里举行。本报记者冯芃摄

  

  昨天,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主题口号及会徽发布、吉祥物征集暨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本届世锦赛主题口号为“南京魔方,田径梦想Nanjing’sCube,WhereAthletesDream”,而赛事会徽以世界田联要求的其最新W形会徽为基础,由南京首字母“N”、“J”和城市风貌为整合的设计元素组成。图为现场发布的口号和会徽。 本报记者董家训摄

  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倒计时100天启动

  世界顶级田径赛事会徽融入“南京元素”

  南报网讯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将于明年3月13日—15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这是继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之后,又一落户中国的田径顶级赛事。昨天,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主题口号及会徽发布、吉祥物征集暨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南京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会徽构思巧妙,展现南京元素

  本次大赛会徽设计团队负责人张青峰告诉记者,赛事会徽以世界田联要求的其最新W形会徽为基础,将南京首字母“N”、“J”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其中“N”和南京标志性建筑融为一体,“J”既似赛道又似城市道路的延伸,并与城墙合为一体,整体由紫色、橙色配合渐变的鲜艳色彩。会徽将美丽古都的象征明城墙和创新名城的地标紫峰大厦交相辉映,彰显南京的城市定位,空中飞跃的跨栏者既展现了田径运动的力与美,又喻示着南京对跨越式发展的不懈追求。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面向全球广泛征集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吉祥物设计方案。个人、机构和团体均可投稿,接受电子和纸质两种形式递交作品。吉祥物设计应切合时代精神和现代理念,体现田径运动精神,彰显南京地域特色与人文历史。作品征集日期为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2月20日截止。

  南京魔方出发,实现田径梦想

  经过组委会层层评选,确定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主题口号为“南京魔方,田径梦想”,寓意全世界运动员将从“南京魔方”扬帆起航,实现田径梦想。

  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介绍,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为赛事新建的国内首家专业室内田径馆“南京魔方”已初步完工,场馆外形酷似魔方,不仅能办赛,同时也能满足日常训练及大众健身的不同需求。陈卫红表示:“场馆有5000个临时坐席,在举办赛事之后,这么好条件的场馆可以满足运动员训练和市民健身的需求,提升场馆的使用率。”此外,赛事配套酒店“长江之舟”也将于2020年元旦对外试运营。

  在昨天的倒计时仪式上,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用手机传来了祝福视频,为南京加油打气:“来自全世界的优秀运动员将在这里展示他们的天赋和技术,祝你们好运,期待与你们在明年3月的大盛典上相见。”

  各国好手齐聚,票价亲民

  由于是2020年第一场重量级国际田径赛事,因此,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受到了各国好手的高度重视,希望借此唤醒新赛季。

  星光熠熠的赛事,票价如何?这也是市民最关注的。自2014年青奥会以来,南京5年里多次举办国际大赛,包括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羽毛球世锦赛、篮球世界杯等大型赛事,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顶级赛事的盛宴。据陈卫红介绍,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票务运营预计将在元旦后启动,本次赛事的票价设置上,会有一些亲子票、启蒙票等,票价亲民,让更多青少年和市民能来到赛场边领略顶级赛事的风采。

  本报记者朱彦

标签:南京;田联;室内锦标赛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