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建成4个自动监测站
2019-12-02 09:4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江瑜)根据南京市“大气管控40条”要求,江北新区环保水务局加大对新材料科技园排放管控力度。近日,4座大气自动监测站完成建设,新材料科技园空气监测体系逐渐完善,就像一个监测网,牢牢捕捉园区排放的废气。

  日前,江北新区环保水务局在重点区域及重点企业周边开展走航、激光扫描监测行动,发现新材料科技园主区域南边和主区域挥发性有机物浓度高于其他监测区域。

  为实现精准治污目标,江北新区决定建设科技园大气预警监控体系。该体系除了有流动监测车外,还配建4座大气自动监测站、10个空气监测点、10个可燃气体监测点、18个VOCs网格化监测仪。在前期工作中,10个空气监测点、10个可燃气体监测点、18个VOCs网格化监测仪已建设完成。

  下一步,新区将利用科技园大气预警体系,对最突出的气味问题进行深度排查,确定排污源头,关停一些“久治不愈”的生产线;对科技园排放恶臭物质的重点企业进行整治;组织科技园化工企业认真梳理企业现状,特别是安全环保方面的问题,研究制定企业三年转型升级方案,组织专家对方案逐一评审、逐一过堂,对不具备转型条件的企业和安全环保风险不达标的企业一律纳入关停名单。

标签:新区;材料科技;空气监测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