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10万学生获“书香大礼”
2019-11-23 09: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鼓楼10万学生获“书香大礼”

  南报网讯(通讯员刘阳记者于洁尘)“山对海,华对嵩,四岳对三公……”22日下午,鼓楼实验中学的公开课课堂上,一群小学生穿着汉服吟诵起《笠翁对韵》片段,传统文化通过这样的独特方式,得以在校园里推广。而这堂课的灵感,则来源于鼓楼区面向全区中小学生推广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丛书》。

  鼓楼区根据学生的认识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编写而成这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丛书》,编写历时一年半,首次发行10万册,向全区中小学生免费发放。

  鼓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春介绍,当下市面上虽有众多传统文化类书籍,但面向少年儿童的却不多,且内容单一,大多是古诗词或民俗故事,不能完整地向孩子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面践行“立德树人”任务,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套丛书在鼓楼应运而生。

  免费发放给鼓楼区10万学生的这套丛书共分4册,包括面向小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读本》3册(高中低年级),面向中学生的《中华经典修身诗文青少年读本》1册。丛书编写老师、鼓楼实验中学副校长丁騄说,丛书是语文教材的延伸与拓展,可有效引导学生全面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