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将推动5G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2019-11-22 16:3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中小学新技术新媒体系列培训5G研讨活动20日在小行小学举办。现场各种5G技术体验,让中小学师生对5G有了新的认识。据悉,未来教育部门将推动5G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在研讨会上,通讯领域的技术专家向参会教师介绍了5G在教育中的应用场景,并设置互动竞答和5G设备体验环节,让老师们亲身感受到了5G的魅力。

  南湖二中信息老师姜琪戴上AR眼镜,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体验5G后说:“以前4G可能出现的卡顿问题,5G环境下就没有了。”

  不少老师认为,将5G环境下的AR直播技术用于课堂教学或者物理化学的仿真实验,可以极大地提高师生的参与度和互动体验。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5G相关教学设备很少。市电教馆馆长陈平说,举办这样的研讨会就是希望让老师对5G在教育中的应用提前思考,加快5G技术与教育结合的速度。未来教育界将利用好5G高速度、大容量和低延时的特征,依托5G技术在教育领域进行深度发掘,例如深度沉浸式的实现、远程教育稳定性的实现、万物实现有效互联、人工智能的大飞跃等等。

标签:老师;应用;中小学师生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