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泉文化旅游季又来了!游客可以这样“打卡”汤山
2019-11-16 2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钱雪 记者 戚阜生)今天下午,第十一届汤山温泉文化旅游季开幕式在南京汤山矿坑公园举办。记者现场获悉,本次温泉季时间将持续到2020年2月底,为期4个月。主办方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擦亮汤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世界著名温泉小镇”两块金名片,进一步助力紫东发展,打造文旅之城,全方位展示汤山、推介汤山,汇聚全国乃至世界优质文旅资源落地汤山、辐射紫东,推动紫东崛起。

  据了解,本次温泉季将在往届的基础上推陈出新,重点推出一首新单曲、两条新线路、三张新名片、四样新产品、五类新活动。全新版本的主题曲《汤山请你来》已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开幕式上更有经典民俗唱法与现代rap相结合演绎,带来耳目一新的聆听感;汤山休闲游推荐线路正式发布,游客可以关注“四季汤山全域旅游”微信公众号查看更多精彩旅游线路及旅游产品;在“温泉、碑材、直立人”三张原有名片的基础上,矿坑公园、紫清湖大熊猫乐园、紫东冷泉三张汤山新名片强势推出,补充延伸了汤山文旅新内容,更好的诠释了汤山宜居宜业、养生休旅的紫东文旅之城新内涵;温泉儿童牙膏、温泉面部补水按摩仪等温泉产品全新上架;节庆、赛事、展陈、会务、益行5类共20多个活动精彩纷呈,主要包括:第十一届汤山温泉文化旅游季开幕式以及开幕式后的世界小姐江苏赛区总决赛;汤山新文旅发展论坛;紫清湖森林温泉节暨野生动物世界开园;2019江苏广电电竞嘉年华总决赛;中国首届健身瑜伽嘉年华授段大会;“汤山温泉杯”第五届南京马术公开赛;环南京自行车赛汤山站暨颁奖典礼;2019“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户外运动(定向)训练营; 2019第二届南京汤山温泉帐篷露营节;汤山2020年跨年系列活动等。温泉季期间,汤山矿坑公园、紫清湖旅游区、百联奥特莱斯、石地水乡等景点景区和美丽乡村,还将举办新春烟火节、购物节、丰收节、元宵晚会等一系列文旅特色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温泉季开幕式与往年很不一样,今天上午,在紫清湖度假酒店举办汤山新文旅发展论坛,国内外知名旅游专家作主旨演讲,文旅沙龙共话文旅融合发展;今天下午开幕式后,还在汤山矿坑公园举办世界小姐江苏总决赛,包括世界小姐梦想秀、亲子秀以及17日举办的网红音乐节、世界小姐江苏赛区总决赛颁奖典礼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汤山全域旅游发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丰富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业态。

  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温泉文化旅游季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更加注重活动成效,在活动策划、组织、筹备等方面,以游客需求为中心,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满意的文化和旅游服务。同时,以节庆活动举办为契机,通过开展旅游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汤山旅游行业管理、旅游市场环境的全面提升,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本次开幕式上,汤山度假区还与法国活泉认证协会签订汤山冷泉、温泉水质认证检测及深度开发利用战略协议;海外地接联盟与汤山国旅签订合作协议;汤山度假区、龙尚社区、田园东方三方签订合作协议。

  近年来,汤山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紧紧围绕“南京紫东地区文旅之城”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独特的地域特色、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等综合优势,举办第十一届温泉文化旅游季,将温泉文化与时尚休闲文化相结合,为当前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构建全域旅游格局,推动旅游井喷式增长,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活力。

  【汤山旅游推荐路线】

  一、趣味汤山亲子休闲一日游线路

  如果您准备花一天时间和家人来游汤山,那么这条趣味汤山亲子休闲一日游线路再适合您不过了,上午我们建议您先来到由汤山最大矿坑改造而来的汤山矿坑公园,欣赏“天人合一”的和谐景观,再沿着矿坑公园小道而上,来到攒子涧瀑布,感受全国落差最大的人工瀑布,气势磅礴,非常壮观。顺着小路还可以来到矿野拾趣无动力乐园,这是一个露天的亲子乐园,这里可以蹦巨型蹦床、滑大滑梯、踩水车,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经过一上午的游玩,略有疲惫,我们建议您到汤山七坊这座美丽乡村休息片刻,品尝特色农家菜,领略美丽乡村风光。待能量补足后,来到汤山百联奥特莱斯血拼,这里是淘国际大牌的好去处,登上标志性摩天轮,整座购物中心宛如一座公园尽收眼底。若孩子在汤山百联奥特莱斯不够尽兴,没关系,紫清湖度假区可是孩子游玩的天堂,紫清湖熊猫馆里十只国宝萌宠等着您来观赏、互动,和大熊猫见面之后,可在紫清湖享用特色晚餐,兼赏山湖美景。晚饭时间后,也差不多到了紫清湖大马戏开演的时间了,这是一个国际马戏杂技的嘉年华,能让孩子们感受一个不一样的夜晚,也为趣味汤山亲子一日休闲游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二、康养汤山温泉休闲二日游线路:

  第一天:我们建议您一早去阳山碑材登高访古,当年永乐皇帝朱棣准备为自己的父亲朱元璋立一块碑,结果因工程量太大半途而废,成了历史上著名的“烂尾工程”,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碑材。接下来您可以去汤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除了揭秘汤山猿人之外,我们还推荐您观看飞跃金陵4D电影,逼真的效果、强烈的画面冲击感让您不虚此行。随后您可以在紫清湖旅游区入住并享用午餐,下午去金乌温泉公园散散步,累了还可以免费在相应的温泉池里泡脚、舒展筋骨。别忘了到紫清湖熊猫馆,和十只国宝萌宠见面、互动,享用特色晚餐,晚餐之后观看精彩纷呈的紫清湖大马戏,表演结束后,享受紫清湖森林温泉,闭上眼,听鸟语,闻花香,洗净一日疲惫。

  第二天的上午您可以先来到汤山矿坑公园,沿着矿坑公园小道而上,来到攒子涧瀑布,欣赏瀑布美景,顺着小道而下,路过矿野拾趣无动力乐园,接下来的伴山营地同样有趣,卡丁车项目能够让您体验一下速度与激情,释放压力。然后去汤山百联奥特莱斯享用各色美食,乘坐浪漫摩天轮,当然也少不了在折扣店里穿梭购物啦,带着“战利品”满载而归。

标签:温泉;矿坑;公园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