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未来学校行业年会暨教育资源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2019-11-15 2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南京讯(记者 刘洁)“教育一直在改革,未来的教育是什么样子的呢?” “根据孩子个性精准定制的教学”“把孩子自主学习的内心驱动力给挖掘出来的教学……”11月15日,2019未来学校行业年会暨教育资源交流会在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隆重开幕,来自教育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研讨、畅想未来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模式。

  

  年会以“育见美好、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未来教育与国际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理念、新方法进行全方位交流,共同探索教育走向未来之路。一千余位来自政府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国内外教育专家学者、全国中小学学校校长与骨干教师等嘉宾出席。

  大会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全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中国教育智库联盟作为指导,南京教育家协会、江苏博子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博研院)、正和岛教育联盟、国际学校在线主办,由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乐训教育集团承办。

  

  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校长周飞虎在大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分享了对于未来教育信息化的看法,展望了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实施未来教育教学的创新模式。

  开幕式中,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表达了对本次大会以及教育改革的衷心祝愿,要全面探讨未来教育的改革。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表示,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教育发展,要用开放的心态构建教育生态。江宁区教育局副局长宋翔指出,教育注定是面向未来的教育,我们要以学生为中心构建新型学习空间。

  未来已来,我们必将满怀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教育发展。开幕式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环节。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江苏博子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南京教育家协会常务会长赵峥涞、北京东路小学校长孙双金、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广厚等专家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大会设立了“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峰会、5G+AI+STEM教育峰会、国际教育峰会”3场平行论坛主题峰会,以及以STEM编程、无人机展示等主题工作坊。多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未来学校、虚拟现实、智慧教育、STEM教育模式、教育信息化、星空学校和国际教育融合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分享交流业界最前沿的实践经验和思想动态。

  

  2019年是我国未来学校进行研究与实验的深化年,各地实验学校与研究项目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立德树人的教育新风在各校结出累累硕果。教育从来不是抽象的,它代表着民生、希望和责任,它有突破,有创新,有质疑,也有大刀阔斧的变革。2019未来学校行业年会暨教育资源交流会的举办,正是希望能够开拓一个更加广阔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共同探索教育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