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子”加微信说要报培训班 爸爸被骗近6万元
2019-11-15 0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刘通)有名校资深教授来校园内开设培训班,得知这一消息后,侯先生赶紧支持儿子去报名,谁知交了近6万元的培训费用后,才得知自己上当了。11月9日,气愤的侯先生向南京秦淮警方报了案。

  据了解,11月4日上午,正在上班的侯先生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添加好友的信息,对方自称是侯先生的儿子,于是侯先生赶紧通过了请求。

  随后,这名自称是侯先生儿子小新的男子发来了消息,“爸,在忙吗,有件学校的事情跟你说下。”之后他说学校邀请了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到他们校园内开课,他自己想报商务英语和计算机这两门课程,并且还告诉侯先生说这是有名额的,全校也只有96个名额,现在只剩下最后两个名额了,因为培训收费一门课就将近3万元,所以想要和父亲商量看看要不要报名,眼见着儿子还发来了一张盖有公章的《培训通知书》,侯先生对此也是深信不疑。

  之后,儿子告诉他说报名需要现在就和教务处的张主任进行联系,称这是要在学校里进行一对一培训的,培训时间为期一年,一共是120个课时,并且儿子很自信地告诉侯先生说他一定能学好,还表示这个培训也是有利于他今后找工作的。听罢,侯先生也很支持儿子报名这一培训,于是便联系了儿子所说的这一位张主任。

  添加了好友之后,对方就主动询问了侯先生是不是要报名学校的培训班,对方也向侯先生确认了有没有了解清楚相关的情况,还表示只剩下最后一个名额,现在也还有其他家长在联系报名,如果侯先生确认要给孩子报名的话就要抓紧了,侯先生一听这话连忙和对方进行了确认,张主任也将一个银行账户发给了侯先生,称这是学校统一收费的账号,等到办理成功之后,就会通知侯先生的儿子填写报名表单。为了能尽快报上名,侯先生分两次将5.9万余元的报名费用转了过去,成功给儿子报上名后侯先生也很是开心。

  然而,过了几天侯先生联系儿子询问报名的事情的时候,儿子却很是茫然,称根本没有这件事,侯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连忙向止马营派出所进行报警求助。

  目前,秦淮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