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第十四届少儿艺术节欢乐开幕!
2019-11-11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南京讯 迎着花的芬芳,踏着歌的节拍。11月10日上午,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第十四届少儿艺术节在活动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戴锦高、南京市文化馆馆长夏文飚、南京市莫愁湖公园管理处主任杨志军、扬子晚报社城市社群部主任郑幼明、南京市南湖第三小学校长赵光华、南京市龙江小学副校长周志飞等出席了开幕式。“未来之星”少儿艺术团成员、中心学员和家长代表四百多人共同参加。

  

  

  

  

  童心筑梦,艺无止境。开幕式在一首慷慨激昂的鼓乐《龙的传人》中拉开序幕,随后,学员们精心准备的一个个富有新时代少年儿童气息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的七彩童心,丰富多彩的节目从多个角度反映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来自南湖第三小学的同学们将一副巨大的五星红旗拉过广场中央,在古韵悠扬音乐声中,同学们将融合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舞蹈《绽放》完美呈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表演;“未来之星”少儿艺术团的学员带来的古筝齐奏表演《渔舟唱晚》,让现场氛围染上了浓浓的中国韵味。之后,“未来之星”少儿曲艺团带来朗诵《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广大少年儿童作为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需要大家去接力的豪情;培训活动部郭莉老师和陈赛年老师现场演唱了歌曲《大森林的早晨》《绒花》;来自龙江小学的同学们表演的啦啦操《律动》更是体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我们永远与祖国心手相连,“未来之星”少儿合唱团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压轴作品《国家》。最后由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戴锦高宣布艺术节开幕。

  

  

  

  开幕式上,活动中心培训活动部部长朱陈峰进行了艺术节活动发布。领导与来宾为2019年在全国、省、市等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的“明星学员”颁奖,获奖学员通过红地毯走上颁奖台,与老师、家长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收获和喜悦。

  

  开幕式演出结束后,在活动中心广场还进行了游戏游园会、科目展示会活动。投壶、跳房子、丢沙包、抖翁、滚铁环、爱心跳蚤市场等传统游戏项目让孩子们尽情享受童年乐趣;少儿创意手工、捏面人、架子鼓、古琴、儿童音乐剧、快板、少儿书法创作等多项板块活动,内容丰富,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快乐体验。

  

  第十四届少儿艺术节将历时七周,于2019年12月29日结束。今年的艺术节将围绕公益为先、艺术主打、经典传承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旨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并将校外成果展示、互动创意体验、文化经典弘扬相结合,让孩子们度过一届充满快乐和艺术氛围浓厚的艺术节。艺术节期间,我们将通过各种舞台和平台,充分展现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幸福成长的时代风貌和艺术童趣、快乐童真的时代特征,以丰富少年儿童校外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在校外教育天地里创新创造、艺帆远航。

标签:活动中心;南京市;妇女儿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