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业升级 创新无限” 南京建邺新青年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9-11-09 12: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南京讯 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也是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弘扬青春正能量,激励广大青年积极奋斗、树立远大志向,11月8月,共青团南京市建邺区委员会主办、镁客网承办的“产业升级,创新无限”科技创新青年说活动在南京金陵图书馆成功举办。

  

  共青团南京市建邺区委员会副书记毛颖,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凌晨,YOHO!有货副总裁廖思行,车300联合创始人兼CTO左强翔,中创为量子通信技术市场总监童金鑫,物联传感创始人兼总裁朱俊岗,安立丰资产管理董事长、建邺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张霆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顾问张胜兴,镁客网创始人兼CEO、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双创分会副会长张培青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在现场分享了他们对青年人的殷切寄语。

  

  图 | 共青团南京市建邺区委员会副书记毛颖

  共青团南京市建邺区委员会副书记毛颖谈到,建邺区距离现代化国际中心越来越近,未来将成为世界了解南京的窗口。近年来共青团南京建邺区委员会打造了许多重点项目和各类兴趣社群,新青年说系列活动就是其中之一。她表示:“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贴近青年人,开拓他们的眼界,提供开放式的社交机会、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青年人留在南京、留在建邺。”

  

  图 | 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凌晨

  企业家演讲环节,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凌晨围绕“青年成长要素”进行了分享,他从公司的切身经历开诚布公地讲述了青年人成长过程中需要具备的精神。他认为:要做一名有梦想的年轻人,不断丰富、完善自己;同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找到身边的榜样,向其学习,开阔眼界和思想,夯实基本功,这将是年轻人未来腾飞的关键;此外年轻人也需要具备团队精神,时刻思考如何为团队做出贡献,助力团队发展,与团队一起共同前进、共同进步。

  

  图 | 潮流媒体YOHO!有货的副总裁廖思行

  潮流媒体YOHO!有货的副总裁廖思行结合公司现状、业务,为青年人创业提供了更多的思考。廖总谈到,青年创业者要先了解用户的需求,从市场需求的角度出发,结合企业自身技术优势,打造企业的核心优势,完善企业产业链上下游方面的生产。另外企业也可以利用技术资源,进一步拓展在业务层面的价值,用技术为客户赋能。“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只要目标对了,能够达到目的地就是成功!”

  

  图 | 车300联合创始人兼CTO左强翔

  车300联合创始人兼CTO左强翔为创业青年提供了不少实用的建议。他表示:“创业讲究初心,不负年华,做有价值的事情。具体到创业过程中选择行业赛道时,青年人要结合自身的能力,选择有作为的、行业中最适合自己的细分领域;团队搭建方面,要选择适合的人做适合的事。分歧在所难免,关键是要坦诚相待。每个员工都是公司的财富,如何将其潜在能力发挥出来,对于初创企业能够走到多远至关重要。”

  图 | 中创为量子通信技术市场总监童金鑫

  中创为量子通信技术市场总监童金鑫一上场就率先科普了对于外界而言比较陌生的量子通信,以及量子通信在多个领域的应用情况,其中包括政府、金融、政法、教育、科研等诸多领域。据他介绍,量子技术在加密传输、加密电话、传真、文本通信和文件传输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作为前沿技术,这也是青年人发光发热的领域,期待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加入进来。

  

  图 | 物联传感朱俊岗、安立丰张霆辉、镁客网张培青、华为张胜兴(依次从左到右)

  在圆桌环节,物联传感创始人兼总裁朱俊岗,安立丰资产管理董事长、建邺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张霆辉,镁客网创始人兼CEO、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双创分会副会长张培青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顾问张胜兴围绕“青年的创业之路”进行分享。

  谈及现代科技如何为传统赋能时,张培青表示,所谓技术为传统赋能的核心就是提升效率和效益,以高铁和大数据算法出众的今日头条为例,前者极大地提升了效率,后者则利用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广告推送,为公司创造了效益。

  张胜兴则从挖掘客户痛点展开了论述。他认为,对于科技型企业而言,真正发现客户所在行业的痛点、解决痛点就是赋能,但在这背后需要对客户所在行业具有深厚的理解。

  这不无道理,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青年创业者也难免遇到种种困境,如何在实现突围?

  朱俊岗坦言,现在创业已经进入了非常细分的领域,把细微的一个点做好就有很大的机会。以前机会集中在大而全的领域,如今集中在小而美。年轻人一定要有强烈浓厚的兴趣,找到大众或者小众的需求,在这一点上做精做深。

  张霆辉表示,创业的变化实时存在,老一代企业家往往想到的是产品创新,青年企业家需要用新的思维、新的技术实现创新。另外不必怕出错,年轻不是成功的时候,是试错的时候。

  除了嘉宾分享之外,现场团区委还向8位嘉宾颁发了青年创业导师聘书,建立常态化培训指导机制,以促进他们未来在科技领域为更多的建邺青年提供建议和帮助。

  今年建邺区团委积极开展了新青年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产生升级,创新无限”为题,让广大青年感受科技创新魅力的同时,也为青年人带来了更多的科技讯息和恳切建议,这也将勉励青年人大胆创新,助力南京乃至中国硬科技攀登高峰。

标签:建邺区;青年人;青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