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善园助力“银发助餐”:老人刷脸取餐,早餐只要0.5元
2019-11-01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南京的“包子界”,和善园一直是老百姓心中的“早餐标杆店”,不仅好吃,品种丰富,而且价格实惠。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善园全力协助南京江宁区民政局开展的“银发助餐服务”。10月初,和善园南京紫荆城店助餐中心正式启用,目前每天服务超400人次。

  便宜:75岁以上,早餐只要0.5元

  

  11月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江宁区丹霞街20号和善园银发助餐点,“江宁养老”的店铺标志很显眼。距离中午开饭还有一段时间,已有50多位老年人坐在旁边的树阴下边聊天边等待。记者注意到,排在这儿的老人,几乎是人手一枚1元硬币。和善园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因为他们推出的助餐补贴套餐,“江宁户籍五类老人和75周岁以上老人,早餐只要5毛钱就能买1个馒头和1个花卷,中餐和晚餐只要付1元钱就能得3元套餐,每天的套餐都不一样。”这样算下来老人一天三餐只要花2.5元。

  

  为了更好的服务老人,和善园紫荆城店专门增加工作人员,每天13个小时提供助餐服务。家住江宁麒麟街道麒麟社区的胡立安爷爷今年77岁了,他表达了对这个助餐点的喜爱,“现在,我每天都到这儿来,能吃到不重样的三餐,生活在江宁我们感到很幸福!”他介绍,由于年纪大,去菜场买菜来回要花费2小时,现场家门口有了助餐点非常方便。

  方便:老人取餐靠“刷脸”

  10点30分一到,工作人员就提醒大家“开餐了”,老人们依次排好队。与一般助餐点持卡消费不一样,这儿的支付方式十分时尚,靠刷脸识别。轮到胡立安爷爷取餐了,他冲着一个小小的屏幕看了一会儿,就听到“人脸识别成功”的声音,这时候爷爷递给工作人员一元钱,就拿到了包装好的包子、花卷各一个,整个过程持续不到30秒。

  

  据介绍,这个小小的屏幕也是银发助餐服务的一部分,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联合京东云、宽慧网络,为老年人助餐提供全新用户体验。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关注“小江家护”微信公众号后,在线申请“银发助餐”,上传申请人身份证及人脸照片,审核通过后,老人到现场,只要“刷脸”就可以立即识别并和后台数据比对。这样智慧新潮的方式,实现了财政资金投放的精准化、监管的实时化、使用的便捷化,同时借助宽慧网络的上下行对等无线网络,也有助于视频数据的高效率传输和与市民卡数据的无缝对接。

  计划:和善园银发助餐点将增加

  江宁区民政局福善科科长沈志军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养老惠民政策,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解决老年人“吃饭难”这一问题,南京江宁区民政局创新推出“银发助餐服务”。以“卫生、产品、服务”树立良好口碑的综合性餐饮管理企业“和善园”品牌得到南京江宁区民政局的高度认可,他说,“和善园品牌备受老百姓认可,餐点品类丰富、食品安全令人放心,老人领取又方便,所以这项助餐服务一下子就火了。”

  

  

  和善园大客户部总监陈磊告诉记者,目前和善园在江宁已经有三家门店成为银发助餐点 “老年助餐服务是一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也是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和善园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南京江宁区民政局推行的“银发助餐服务”,为老年群体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助餐服务。同时,和善园始终保持着高度社会责任感,关注社区养老服务的建设进展,为养老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记者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