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马”安保演练本周六进行 市民提前规划行程
2019-10-31 17:2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徐宁)2019南京马拉松将于11月10日(星期天)早上7:30在奥体中心东门鸣枪起跑。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南京警方将在11月2日(星期六)上午7:30—9:00进行安保实战演练,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行程。

  2019南马赛事线路与去年保持一致。来自国内外3万名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将参加比赛。据了解,为确保2019南马赛事安全有序,南京警方将在11月2日上午7:30—9:00进行安保实战演练,对各项安保措施进行测试。届时,马拉松赛事沿线各主干道将逐段进行封控,请广大市民朋友提前规划行程,避开管控时段的赛道。演练期间赛道沿线各路口封控时间较短,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服从现场执勤警力的指挥引导。

  11月10日正式比赛当天,市公安局将全警动员,在起点、终点和赛道沿线将投入8500余名警力,承担赛事安保和交通疏导任务,赛道途经的道路将逐段进行封控,等参赛运动员通过后,逐段解除管控,恢复正常交通。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减少警方实施交通管控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南京警方精心制定了绕行线路,除沿线赛道及相邻路口外,包括城东干道、应天大街高架、新庄立交、卡子门立交、机场高速等城市交通命脉均保持畅通,保障市民前往车站、机场等不受影响。同时,赛道沿线共有7处可供机动车穿越赛道绕行的关键节点,具体为赛虹桥立交、西安门隧道、九华山隧道、古平岗立交、江东北路草场门大街地面交叉口、江东北路水西门大街地面交叉口及应天大街立交,交警部门也制作了相应绕行路线。

  警方提示,2019南京马拉松演练和正式比赛当天,赛道途经的主干道都将进行封控,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根据警方提供的赛道管控时间点来规划行程。奥体中心起终点区域停车泊位有限,参加比赛的跑者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出行。比赛当天,南京地铁将提前运营,确保广大跑者能及时抵达起点进行准备工作。正式比赛当天,在奥体中心起终点和赛道沿线,禁止无人机飞行,一经发现,警方将立即查处,请广大无人机飞行爱好者予以配合。

标签:赛道;奥体中心;南京警方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