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心!防盗门不防盗 购买查看防盗安全级别标记
2019-10-22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现在很多家庭都选择安装防盗门来增加一道屏障,保护家人和财产安全。近期,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南京市质检院对南京市生产企业、实体店、电商平台销售的防盗门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30批次产品中,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83.3%,不合格项目为钢质板材厚度、防破坏性能和锁具要求。

  本次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为钢质板材厚度、防破坏性能和锁具要求。此次抽检发现有的企业甚至用纤维板来代替加强防护钢板,这样做大大削弱了防护作用,使防盗能力降低,易于撬扒。防破坏性能是防盗安全门最重要的指标。一些不合格样品高标防盗级别(甲级),实测只能达到乙级防盗安全门的要求。

  

  锁具质量对防盗安全门的防盗性能具有关键性的作用。抽检中发现一些不合格样品在锁具安装部位没有加装加强防护钢板,导致防盗安全门的防破坏性能降低。

  消费建议

  1.消费者应根据家里的经济情况和对防盗安全门的要求,以及居室的门洞尺寸、开启方向、颜色花纹等实际需求,先决定选择“甲”“乙”“丙”“丁”4个防盗级别中的哪个级别的防盗安全门,然后再挑选颜色和款式。在选门和验收时一定要查看在门的铰链边是否有永久性防盗安全级别标记,并与所选级别的门标识是否一致。

  

  2.防破坏功能是防盗安全门最重要的功能,现许多企业的防盗门产品都有经质检部门检验的报告,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防盗门时可查看检验报告。

  3.检查工艺质量和外观质量:应特别注意检查有无焊接缺陷如开焊、未焊、漏焊等现象;看门扇与门框的配合是否密实,间隙是否均匀一致,开启是否灵活,所有接头是否密实;门板的表面应进行防腐处理,一般应为喷漆和喷塑。

  4.锁具检查:合格的防盗门一般采用经公安部门检测合格的防盗专用锁,其门锁有防钻装置,锁的结构是防撬的,特别是锁芯不能为单排弹子结构。另外防盗安全门在锁具安装部位应有加强防护钢板,消费者可通过拆下门锁把手检查有无防护钢板。按防盗安全级别甲、乙、丙、丁锁闭点数应分别为12、10、8、6个,其大大增加了门的防撬性能。

  5.品牌保证:在市场上购买防盗门时,最好到正规的大型家居建材城购买。购买时还应注意防盗门的“FAM”标志、永久性防盗安全级别标记、企业名称、执行标准等内容,符合标准的门才能既安全又可靠。防盗安全门现已实行产品自愿性认证,一些著名企业和大型企业已对防盗安全门进行了产品自愿性认证,通过认证的产品上都加贴有“GA”认证标志,消费者可选有“GA”认证标志的产品,质量较有保证。

  6.签好合同。消费者在购买防盗门产品时一定要签好合同,或在发票上注明“防盗门”字样,以防不法经营者将“钢制门”和“钢质门”等冒充防盗门销售。

  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记者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