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给居民上防灾减灾公开课
2019-10-21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南京讯 为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江浦街道组织群众在人民桥社区联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发放宣传册,宣讲防震减灾知识。另一部分是地震科普专题讲座。讲师通过生动的图文、详实的历史数据和具体的案例,多方面向居民普及防震避震相关知识。

  此外,讲师还通过“家庭逃生小演练”的互动游戏,向大家演示地震避险技巧,让大家熟悉掌握了遇到地震的自救常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居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促进了街道的和谐与稳定。

  活动收到居民的好评。 “虽然我们发生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可能性不大,但活动中涉及的避灾自救的知识还是非常实用”。居民周阿姨表示,“感谢社区经常举办一些贴近我们老百姓生活的、具体实用的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