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年·南京女性璀璨印记”开启线下展
2019-10-16 2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宁芙萱)10月16日,“70年南京女性璀璨印记”展览线下活动启动。

  

  南京市妇联在3月启动“70年南京女性璀璨印记”,挖掘、寻访了70位女性优秀典型,联合党史办,寻找到在各自领域开创先河的第一人,例如中国第一所女子大学的校长吴贻芳,中国第一位奥运会击剑冠军栾菊杰,新中国第一位电影女导演王苹等等;五月,联合团市委,寻访年轻女性榜样,推出璀璨印记的青春版,她们中有展露头角的创业女性,有满怀热情的女大学生志愿者;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寻访社区女书记,她们带领群众共建社区美好家园。这7个月期间,市妇联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出她们的故事。

  当日线下展,采用“一句读人物,扫码看故事”的流动展陈方式。一幅幅展板,一个个故事,记录着南京女性璀璨夺目的“印记”,展现了“忠诚 坚韧 创新 慧雅”的“半边天力量”,线下展陈还将送往社区和公共场所的大众空间,让更多人了解熟悉这70位杰出的女性人物。

  

  南京市妇联主席谈健、江苏省妇联宣传部长沈美华、“70年南京女性璀璨印记”的入选人物特邀代表、社区群众、律师、公安民警等行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同一天, “宁姐”品牌发布会开启。“宁姐”是南京市妇联为南京400万女性精心打造的一个专属的品牌,既是南京女性,又寓意“您”姐,与“凝”字谐音,有凝聚引领的含义。标识造型以“宁姐”中的“宁”字为基础,构成女性微笑着的侧脸形象,其中又可见一位婀娜多姿的女性跳跃挥舞丝带的形态,同时融合南京妇联的logo元素,象征南京女性知性惠雅、积极昂扬、建功新时代。据介绍,南京市妇联全力打造“宁姐”系列品牌,已打造了宁姐邀您回娘家、宁姐“创享创美”计划、乡村美宁姐行、宁姐工作坊、宁姐来了等一系列“宁姐”品牌。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