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11月11日在宁举行
2019-10-16 16:4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邹伟)10月15日,南京市政府、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南京市政府、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将于11月11日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举行。

  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受到国内外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成为知识产权行业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树立了南京尊重知识产权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国际形象。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旗介绍,和往届相比,本届峰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包含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届时,将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知识产权局、欧洲专利局,国际知名机构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知名经济学家以及国内外院校、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新闻记者等1600人参会,创历届之最。内容方面,本届峰会涉及“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国际性城市新中心建设”“知识产权全球化保护”等议题,还将发布《中欧计算机实施发明研究报告》,一批跨国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将集中签约;嘉宾方面,本届峰会会聚了来自国内外不同领域的知名人士,包括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洲专利局的高级官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经济学家和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中国欧盟商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公共平台、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等国内外知名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和机构的专家,以及苹果、谷歌、高通、阿里巴巴、中兴、腾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管。

  活动内容更为丰富。本届峰会期间,除论坛交流之外,还将举办多场特色主题活动,包括长三角新结构经济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共建签约、发布南京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建设规划、中国(江苏)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江宁分中心授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南京运营创新基地揭牌、签署“地理标志推动区域发展—媒体社会责任宣言”、特色专利展示等,立体化展示江苏省、南京市知识产权的发展成果和创新推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包洪新介绍,目前,本届峰会论坛活动筹备顺利。其中,主论坛定于11月11日上午举行,将围绕“知识产权与开放型经济”进行研讨与分享。“知识产权金融与经济创新”“知识产权国际运营新发展”“知识产权与全球保护”“地理标志与区域发展”“知识产权运营与区域发展”5场分论坛将于11月11日下午同时举行。此外,“紫金之夜”欢迎晚宴以“互联全球创造引领智能生活”为主题,致力打造国际化业界交流平台。

  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小斌介绍,去年峰会期间,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投入运行,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供专利快速预审服务。今年8月,该中心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增加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申请。9月底,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已发文同意该中心新增生物医药产业领域。该中心将协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新增领域预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预计11月份正式面向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提供预审服务。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