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南地区患儿迎利好 南京市中医院儿科病房开放
2019-10-10 09:1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张明 莫禹凡)城南地区的患儿就诊迎来利好。8日,南京市中医院儿科病房正式开放,至此,该院完整的孕产儿一体化系统建成,从怀孕到儿童疾病,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解决。

  据了解,市中医院儿科之前开设了24小时服务,除了门诊儿科外还有急诊儿科,但随着患者数量越来越多,原有的门诊已经满足不了需要,儿科病房急需开诊。此次,儿科病房开展的病种共有14个,分别为急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咳嗽、急性肠胃炎、高热惊厥、病毒性心肌炎、泌尿道感染、急性肾小球肾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川崎病、过敏性紫癜、性早熟等。

  儿科门诊开设了独立的儿童疾病中医治疗室,采用穴位贴敷、小儿推拿、小儿针灸等多种中医传统疗法,配合研制的内服制剂和外用制剂如脐疗散、止汗散、遗尿散、腮贴等治疗儿童疾病。针对特定的疾病开展“冬病夏治”“三九贴”等特色疗法。

  据悉,历史悠久的市中医院儿科,拥有陈寿春、随建屏、蔡寅寿、张骠等一批儿科名医。针对小儿咳嗽、哮喘,陈寿春自主研制“咳嗽合剂”“哮喘咳嗽丸”;针对小儿腹泻,随建屏研制小儿脐疗散;针对小儿哮喘,蔡寅寿创制“健脾益肺口服液”;针对小儿多动症、抽动症,张骠研制“静安口服液”,这些都已成为院内自制制剂,治愈了一代又一代患者。

标签:儿童疾病;小儿;儿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