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首例!江宁完成“工程总包”电子招标
2019-10-09 10:1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施雪琼 记者 杜莹)9月30日,“上坊中学迁建项目”“淳化街道土桥集镇桂园西路、桂园东路和老街改造工程项目”,在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江宁分中心顺利完成电子开、评标工作,这是全市首例工程总承包电子项目。

  此次招投标实现了从项目登记到合同备案的整个交易过程电子化、无纸化。前期,招标代理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发布招标公告、招标文件等电子文件,投标人通过此平台下载相关文件、运用CA锁签章加密、网上递交投标文件、在线递交投标保证金、在线标书解密;评标过程中,专家评委轻点鼠标,通过电子评标系统进行评审工作;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评标报告,专家用CA锁签字确认,评标工作至此全部完成。

  据悉,这是工程总承包项目电子化交易在全市范围内的首次尝试,有效提高了交易过程的便捷性和透明度,是招标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的结果,标志着江宁区工程类项目向全面电子化时代迈出了重要一步。“工程总承包项目的电子化,整体上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杜绝了人情操作和人工干预,大大减少了人工开评标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错误,投标人也不用带着厚厚一沓纸质标书文件过来了。”本次项目代理石磊说。

  近年来,江宁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推行远程不见面开标的通知》精神,积极推进工程交易项目电子化、无纸化进程。下一步,江宁将继续总结工程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经验,积极探索其他项目电子化开评标,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全面全流程电子化。

标签:评标;电子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