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数贸中国产业发展大会暨区块链经济江北论坛10月在南京举办
2019-10-08 17:37: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数字经济已逐渐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数字贸易作为其中的关键环节,已经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数字贸易正在为世界贸易发展注入新动能、开辟新空间。

  当前,中国正面临数字贸易发展的重要机遇。为深刻把握新时代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积极适应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在全球崛起以及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新要求,助力城市产业发展、项目引进和跨境贸易,2019年10月11日,以“数贸中国 链享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数贸中国产业发展大会暨区块链经济江北论坛”将在南京江北新区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南京市金融服务中心、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承办。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前副代表崇泉将出席并做发言。商务部及其他有关部委领导、南京市和江北新区有关领导、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区块链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等将共同出席,围绕数字产业发展路径、数据经济下商业创新和实践,以及自贸区竞争力等话题进入深入探讨。

  当天的活动现场将发布数字贸易竞争力指数“江北指数”,推出南京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数字出海平台、安元产融数字平台,并正式发布“扬子江数字金融城”建设成果。此外,“数贸之都江北新区”产业创新及应用基地、CWTO数贸会江北新区区块链协同创新中心、“数贸中国产业发展大会”会址(长三角经济区)等也将于当天揭牌,并有一批重要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多位业内重量级大咖进行交流分享。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前院长霍建国,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中国科学院院士、区块链信息密码学专家郑建华,五星控股董事长汪建国等将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他们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前沿经验和创新实践。此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部长孟春,海关总署监管司前司长、上海海关学院教授郝崇福等多位嘉宾还将就数贸中国与自贸区竞争力主题进行圆桌交流。

  来自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商务部、省市相关部门、数字贸易及区块链行业、金融及投资行业的200余位嘉宾将参与此次论坛活动。

  龙虎网记者 刘佳佳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