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假期“空中交警”首次上岗
2019-10-06 09: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警务直升机扫除交管盲点,还拍违停

  记者昨天从南京交管局获悉,国庆假期,南京交警首次与特警支队联合出动警务直升机开展路况巡逻,并进行事故快处和交通秩序管理。

  今年国庆期间,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南京交警与特警支队首次联合出动警务直升机进行交通管理,对长江大桥、二桥、三桥、四桥等过江通道及宁洛高速、宁合高速等易拥堵高速路段进行空中巡查,及时发现路面拥堵、交通事故以及其他突发事件。

  “直升机巡查可有效弥补地面交通管理的盲区盲点。”南京交警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仅在国庆假期首日,“空中交警”就迅速发现发生在长江二桥北汊桥、长江三桥桥面、江北快速路大厂地铁口、雍庄立交匝道等路段的10余起交通事故,通过空地联动、空中喊话等方式,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快速撤离。对于车辆抛锚、较重交通事故等,则通过与指挥中心联系,第一时间部署属地大队警力精准前往处置。

  这几天在警务直升机巡逻过程中,交警还发现长江二桥违停车辆较多,长江四桥大型车辆长期占据最左侧车道较普遍,严重影响通行效率与交通安全。“空中交警”通过定向喇叭喊话驱离,违法车辆在警方震慑下迅速驶离。接下来,南京交警将联合南京特警支队进一步完善空中巡逻机制,从节假日、重大安保活动期间空中巡逻,逐步扩展到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等重点时段的常态化空中巡逻。

  本报通讯员宁交轩

  本报记者王茸

标签:交警;警务直升机;南京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