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8月南京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减税降费成效明显
2019-10-05 08: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1—8月,南京市经济运行在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保持了总体平稳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平稳增长。

  7月19日—22日,以“数字经济,智慧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齐聚南京,共赴这场软件和信息产业的盛宴。本届软博会洽谈交易成果丰硕,展会期间共达成签约项目81项,总投资超过340亿元。

  软博会的成功举办是南京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从产业增长情况来看,今年1—8月,南京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9%。石化、钢铁行业产值分别增长0.5%、10.1%,增速较上半年回落2个和0.7个百分点,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增长10.6%。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较快,1—7月增幅达到13.9%,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幅高达19.9%。

  今年6月13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江宁滨江开发区召开。会前,与会人员观摩调研了南京中兴5G通讯设备制造项目、LG三元锂电池项目和中船海洋装备机电产业园项目。

  其中,LG三元锂电池项目位于江宁滨江开发区,总投资20亿美元,总规划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生产制造及电池相关安全监测,产品主要供应奔驰、宝马、大众、通用、雷诺、现代等著名汽车制造商。2023年该项目全面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达到450亿元—600亿元。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尤其是重大项目,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具有战略引领及龙头带动作用。

  今年1—8月,南京有效投入平稳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较一季度提高2.3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4%、工业投资增长12%、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7.5%。南京市级重大项目投资完成年度计划的73.3%,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减税降费进一步促进了南京企业的发展,为全市经济总体平稳运行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其中,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仅上半年就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少缴税费达9400万元。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一方面通过调低终端销售价格,主动让利,将增值税税率下降带来的收益全部释放给终端客户,刺激销售;另一方面,将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其他收益全部用于扩大再投资,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提高生产线自动化率。

  今年1—8月,南京市累计减税降费245.3亿元,其中,为企业减负155.7亿元、为个人增收89.6亿元。(记者邹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