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高新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2019-09-28 2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蕾 记者 戚阜生)9月28日上午,江宁高新区在杨柳湖红馆举行“红色传承 福满人间”主题朗诵、书法、美术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市区有关领导、企业家、学者、专家、诗人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展出的70幅美术、书法作品均为杨柳湖红馆馆长承毅铭先生历时8个月的时间精心创作的作品。作品中既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新中国70年铸就的伟大精神”力作,更有用“小福”字印近四万次组成的3米*2米的巨福中堂对联精品;小幅作品《百家姓》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体现主题,每个姓氏用“双钩体”书法填空福字,每个姓氏都有诗句相伴。把中国的姓氏与文化元素相结合,融入中国传统的工艺,经过精心设计、布局,让人们对作品既有欣赏价值,又能找到姓氏的乐趣。整幅作品喻义“百姓幸福,吉祥如意。”

  据承毅铭介绍,“作品展出后,择日进行义拍捐款活动,将义拍的善款百分之五十捐给品学兼优的学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能有今天的繁荣富强,非常不容易,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我非常感恩这个时代,唯有用我的“情”、我的“心”才能表达我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和热爱,对人们幸福生活美好的祝愿,我觉得用这种形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标签:姓氏;红馆;作品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