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湖礼花绽放 国庆南京群众联欢活动丰富多彩
2019-09-27 16:2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日前,市民从新街口淮海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标识旁走过。 本报记者徐琦摄

  昨天上午,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日,南京将在玄武湖公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届时将有无人机、焰火表演等精彩演出。国庆期间,南京还将举办升国旗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仪式等活动,全市各景点将有丰富多彩的游玩、欢庆活动。当天,南京警方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对10月1日玄武湖公园举行无人机和焰火表演等活动时的现场安全及交通安全等给予提示。

  玄武湖景区联欢活动

  焰火绽放,700架无人机编队表演

  10月1日,南京将在玄武湖公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设立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以及无人机、焰火表演专用场地。

  10月1日上午9点,景区行政执法大队将在玄武门内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观礼,共同祝福祖国。

  玄武湖环洲是10月1日群众联欢活动的主会场,以莲花广场区域为中心,活动包括晚间演出、无人机表演、焰火观赏等。晚间演出由上篇“壮丽70年”、下篇“奋斗新时代”两个篇章组成。演出时长约60分钟。随后进行10分钟无人机空中表演,将有700架无人机编队表演。后续还有20分钟的焰火表演。

  10月1日玄武湖其他联欢活动从上午9点半开始,分时段分别在菱洲的全民欢庆大舞台、梁洲的舞动金陵大舞台两个分会场进行。来自全市的群众文艺队伍上、下午共奉献4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菱洲全民欢庆大舞台的演出时间为9:30—11:00,14:30—16:00,梁洲舞动金陵大舞台的演出时间为10:00—11:30,15:00—16:30。

  除了10月1日的群众联欢活动,国庆黄金周期间,玄武湖景区还推出了一系列游园、欢庆活动。玄武湖景区新引进了大丽花、龙船花、双子藤、蓝雪花等新品种,并精心布置了多处国庆主题的园林小品:梁洲花坛处长6米、宽4米的鲜花国旗映衬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标,热烈而隆重;情侣园花卉大道2.3万余盆草花,勾画出两组约6米×4.5米的“70”字样,向国庆献礼;玄武湖景区专门收集了各类资料图片共525幅,于9月26日—12月1日期间,在樱洲长廊集中展示,以新旧照片同角度对比的方式,借名家之言叙述玄武湖的历史变迁;南京市职工插花作品展80件作品将于9月29日—10月7日在盆景馆集中展示;景区内还推出献礼70周年国防教育展、菱洲生态乐园狂欢节等;自10月2日开始,100只可爱的小精灵——黄山松鼠也将正式入住翠洲。

  钟山风景区节庆活动

  赏花打卡,中山陵预约参观名额临时调高

  昨天,钟山风景区发布国庆游园指南:10月1日和10月7日,中山陵预约参观名额调高为5万人/天;10月2日—6日,中山陵预约参观名额调高为7万人/天。

  花团锦簇、国旗飘扬。眼下,钟山风景区开始换上“节日妆”。20余万盆鲜花点缀于在景区各处。中山陵最上方的三层台阶已摆放约350平方米、近3万盆花卉,组成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和红灯笼图案,是拍照打卡的必选之地。据景区花情预报员介绍,预计在9月末,景区部分桂花中花品种将渐入开花期,国庆长假期间有望进入全面赏桂期。

  黄金周期间,灵谷景区推出“同享国庆面共祝祖国好”活动。紫金山探险公园内有城市级少儿探险挑战赛,10月1日上午将上演生动有趣的木偶剧。10月3日至6日,“歌唱祖国传统文化展演”将在灵谷景区上演,活动涵盖京剧、昆剧、扬剧、声乐等专场演出。国庆期间,明孝陵博物馆展出《人民币的光辉历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

  交通出行提醒

  1日14时,玄武湖五洲交通管控不再进人

  【玄武湖景区】针对10月1日玄武湖公园将举行无人机表演和焰火表演等活动,南京警方昨天对玄武湖及周边交通出行等安全给予提示。

  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新宝介绍,因焰火燃放场地、礼花炮存放点设在翠洲,翠洲将于9月27日下午4时起封闭,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无人机表演场地设在樱洲,为确保安全,10月1日下午2时起,将禁止游客进入玄武湖内5个洲范围。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当玄武湖内人员达到警戒值时,警方将在玄武门、解放门、神策门和水上运动学校4个出入口对进入玄武湖人流进行管控。当进行无人机飞行表演和焰火表演时,警方将在环玄武湖一周设置警戒线,请现场观看的市民朋友服从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不要拥挤,严防落水、踩踏等事故发生。

  警方特别提醒,在国庆当晚焰火燃放和无人机表演时段,请行驶在玄武湖周边道路或其他可以看到焰火道路上的广大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切勿疾驶急刹,严禁停车或缓行观看。届时,交管部门会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并且可能会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

  警方提醒市民,国庆节当天到玄武湖游玩的市民朋友请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轻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交管部门将加大景区周边道路违停清拖力度。骑乘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前往玄武湖的市民,请停放到指定位置。

  此外,未经批准,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禁止在净空保护区、重点部位和景点、大型活动现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升放无人机,以及其他各类“低慢小”航空器。警方将在现场对违反规定飞行的无人机、“低慢小”飞行器予以反制,对违法飞行人员依法查处。

  【中山陵景区】国庆期间每天8:30至17:30,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这3条道路禁止机动车驶入。景区将临时增开钟山体育公园—灵谷寺—中山陵南站—明孝陵(紫霞湖)站,以及海底世界—苜蓿园地铁站区间车,为游客提供接驳服务。南京观光巴士1号线临时改线不途经中山陵站点。

  节日期间陵园路、博爱路全线禁止机动车调头;陵园路卫桥—行健亭全线禁止出租车、网约车临时上下客;出租车在海底世界转盘、中山陵停车场、灵谷寺转盘等指定停靠点上下客,网约车在梅花谷停车场、中山陵停车场、南京国际会议中心等7个指定区域上下客。

  【高速公路】新闻发布会上,南京交管局发布了交通出行提醒。

  交管部门预测,今年9月30日中午12点开始,南京高速公路出行车流将逐渐上升,在10月1日10点至11点达到顶峰。届时,G36宁洛高速南京段,日流量可能超12万辆。10月5日16点起,返程高峰将逐渐出现,一直持续到10月7日18点。

  南京交管部门对高速公路采取了一系列管制措施,如:10月1日至7日,全时段禁止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通行;10月1日、2日、6日、7日的每日6时至20时,长江二桥(G36宁洛高速马群枢纽至雍庄枢纽段双向)禁止黄牌货车通行(含本市籍);10月1日7时至15时,绕城公路(长江三桥往长江二桥方向,刘村互通至马群枢纽段)禁止黄牌货车(含本市籍)通行。

  国庆期间中山东路、玄武大道、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等主干道,交通都可能超负荷运行。交警提醒,有条件的市民可在9月30日15:00—24:00、10月1日7:00—12:00、10月6日和7日16:00—22:00,避开以上这些路段。此外,进出城车流可避开长江二桥、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等车流量大的过江通道,选择长江四桥和三桥。

  本报记者朱彦徐宁李子俊王茸本报通讯员陈雅静黄昱东

标签:玄武湖;无人机;焰火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